close

又是星期三,今天的課總是讓我最頭痛,因為有一個學生總是特別會出搥。今天,果然她又出狀況了。這次是她又開始抱怨這抱怨那,我看了一下她的作業,如果有按進度練習,根本不可能會做出這種程度的東西。看到她這樣的成品,再一邊聽她抱怨,我受不了了,叫她跟我一起到教室外面。我很認真的問她倒底怎麼回事,為什麼只能做出別人在一個月前就能做好的東西?結果又是一堆藉口,什麼”我要修三門課啦”,”我要打兩分工啦”,老實說,跟我說這些沒用。如果妳沒辦法花時間在作業上,就乾脆不要來修這門課。講著講著,她居然哭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想這是苦笑吧),我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也叫她坐到我身邊,和她說了幾句笑話,緩和一下狀況。想想和她吵也沒用,只是一個哭,一個當人而已,對事情沒有任何助益。我和她討論了一下該怎麼拯救她的作品之後,她終於笑顏逐開的回教室了。



但是我心裡卻很沉痛,也很無奈,看來在美國,果然有不少缺乏抗壓性的學生啊!我想到自己念研究所的時候,作業太多,功課太重,再怎樣也要想辦法解決,從來沒想過可以去和老師討價還價,還把眼淚拿出來用?看來現在這個年頭,認真的人真是越來越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