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根總統過世這陣子,他突然成為新聞的焦點,歷史總是蓋棺論定,雖然很多政論節目對於雷根的功過都有分析,而且也普遍認為他的功過差不多,但大部份美國民眾還是記得他帶給人民美好的一面。今天一篇針對美國人民的調查顯示,大部份美國人認為雷根比起目前強力為個人自傳打書的柯林頓,會是一位更讓人記得的偉大總統。



幽默的特質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尤在生死關頭還能保有幽默,如果不是豁達到某種境界,是裝不出這種特質的。大家最難忘的是他在遇刺後,對醫生說:”希望你是共和黨員”;也對太太說:”親愛的,我忘了躲開”,對兒子說:”他們會不會賠我一套西裝?”



有一次雷根在演說時,他太太南西的椅子突然垮了,雷根馬上說:”我們不是約好了,如果大家都在打瞌睡時才能用這一招嗎?”。這種處之泰然的態度,而又為太太化解尷尬的智慧,難怪南西總是對人說:”我是遇到Ronny(雷根的小名)之後,人生才開始的。”



還有一次,雷根第一任內因經濟問題使得民調浮現危機,幕僚向他報告問題的嚴重性,雷根想了一想,然後笑著對幕僚說:”我知道了,我再出去讓人家射一次好了。”雖然問題還是存在,但在身邊為他工作的人,感染到這樣樂觀的態度,我想所有的人都一定會也覺得:問題一定可以解決的。



總之,許多政論家提到雷根,都用一句話總結:”如果他不是最好的總統,起碼他演總統演的最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