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書店門口,一邊等候相約的時間,一邊翻閱著新出刊的雜誌。不經意的抬頭,瞥見斜前方的女孩一直盯著我看。本來想以瞪她一眼來表達對她無禮的回應,但卻突然發現她的臉孔似乎有些面熟。顧不得禮貌與否,我也望著她,希望從腦海裡揪出她的影子。她放下手裡的雜誌,笑著走到我面前,問:



「你是Alex對不對?」



「嗯....可以這麼說。我五年前叫Alex。」因為我自從出國念書之後,就換了一個正式的英文名字。



「你不認識我,但是你認識我姐。」她神秘的笑著,不等我回答,她接著說:「我是林如虹的妹妹啦!」



其實她姐姐和我現在的關係,可以說是就像動物與礦物-完全無關。不過我仍然禮貌的回答她:



「我知道了!妳姐過得還好嗎?」我打著趣問:「現在有幾個小孩了?」



「人家才結婚不到二年,我還沒機會當阿姨呢!」她笑答。



此時我約的人來了,向我招招手。我用眼神向他示意請他稍等,然後對她說:



「那是我朋友,我得走了。」



她點點頭,我才跨出店門口,她突然叫住我:



「等等!」



我回頭看著她,她跟著衝過來:



「請問你這幾天有沒有空?只要一下下就好了。」



我不解地問:「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我姐很久以前就想拿一些東西給你。只是沒機會遇到你,也聯絡不上。可不可以?只要十分鐘就好了。」看到她的臉龐上盡是焦急的期待,一向吃軟不吃硬的我,想了一會兒,對她說:



「好吧,就十分鐘哦!明天我有空。」



我們約在忠孝東路的一家咖啡店。外頭下著大雨,提早出門的我比約定的時間早到了五分鐘,但她已經在靠窗的位子上等候了。我們同樣的點了摩卡咖啡,她隨即從皮包掏出一個牛皮紙袋,整包遞給我:



「這是我姐請我轉交給你的。」



我翻翻紙袋裡的文件,原來是幾年前我們交往的期間,我所寫給她的信。我愣了一會兒,問她:



「為什麼要把這些信交給我?」



她揚起眉毛問:「你該不會把她寫給你的信都丟了吧?」



「沒想到她還留著,我以為她在結婚前就把這些信給丟了。」我笑著說。



「因為這是她的初戀,笨!」她突然一本正經起來。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將咖啡一口氣喝完,然後向她告別:



「謝謝妳跑這一趟。」



看她欲言又止的神情,我起身拿了帳單:



「這一杯就由我來請吧!算我們有緣。」不想再讓她有開口的機會,我到櫃台付清帳單。走到門口,我轉過頭向她笑笑,然後離開。



我走入雨中,臂下夾著紙袋。經過路旁的一個垃圾桶,我把紙袋丟入桶中。剛才的咖啡店,在我們斜對角一個陰暗的角落裡,坐著她的身影。雖然她戴著墨鏡,髮型也早已不同,但我認得出來,那就是她。



大雨打濕了我的頭髮和衣服。但我不介意,甚至還希望這場雨能夠徹底沖掉在我心底對她僅存的一絲淡淡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