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不管是學位拿到要到別的學校念另外一個學位,還是念到一半學位還沒拿到轉到別的學校念,一律稱為transfer。國際學生因為身份的問題,所以轉學的時候在I-20的處理上,也幾個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一旦新學校的申請通過後,新學校的International center或稱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或稱Offic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會寄一個表格要請原就讀學校的國際學生中心填寫後寄回新學校。



到新學校報到的時候,需要告知自己是從別的學校轉學過來的,除了像新生報到一樣需要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外,新、舊I-20都需要影印留檔,而新的I-20

“need to be processed”,這是什麼意思呢?international advisor (通常是在I-20上簽名的那一位)會在I-20上左邊列出舊學校的後面簽上他的initial,並在第二頁的下半部寫上transfer

completed,並且將其中一張收走交給移民局,這樣才算完成了轉學手續。如果你已告知對方你是從別的學校轉來的,他將I-20影印好就還你,並沒有做上述的手續的話,你需要告訴他

”I need my I-20 to be processed.”



小妹到新學校的International center報到時,對方只將我的資料影印留檔,就告訴我辦好了,我並不知新的I-20需要有這樣的處理過程,直到我去作國際學生的tax

intake assessment時,對方才告訴我我的轉學程序還沒有完成 ”your I-20 hasn’t been processed”

學籍還留在舊學校,我應該只會有兩頁I-20,一頁就是寫我的資料的student copy,一頁是travel signature,(有的學校會把這兩頁印在同一張的正反面),但當時我有整份的I-20,我只好回到international

center,將我的I-20做以上的處理。有時候在international center櫃臺負責的人也許不知道轉學的I-20需要這樣特別的處理,大家要將自己的狀況說清楚給對方知道,不然就會需要多跑幾趟了。這也還好,最慘的是如果辦手續的人都沒有發現的話,你就會變成非法跑到新學校囉!在911之後,這樣就有點麻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