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您已經拿到admission了!離出發還有一段時,這段時間應該要做些什麼呢?請利用這分checklist來核對還有什麼事情需要進行。



一、準備入學


□詳閱「新生手冊」,與學生會聯絡;如果有同系的學長姐,也最好先去函打個招呼。



□I-20:如果接到一份以上的入學許可,在決定要念那一所之後,跟學校說明自己要去的意願;如果不去,必須將I-20或IAP-66退回。911事件後美國對外國學生的流向非常注意,如果不去念I-20一定要退回給學校。注意I-20的姓名有無錯誤。



如果有誤,盡快與學校聯絡,請學校寄來正確的資料。


□如果要住宿,填寫宿舍申請表寄回,如學校要求押金,將支票與匯票附上。



□參加同學會在台舉辦的新生座談會。





二、出國手續



□赴外交部頒事事務局櫃台申請護照,及入出境許可。注意護照是否快過期,在過期前辦理新的護照。



□用美國大學寄給你的I-20或IAP-66表格,附上財力證明,向美國在台協會當地辦事處申請美國簽證(VISA)。





三、安排行程



□將重要日期記下,如新生訓練 (Orientation)與註冊時間,以便安排行程。最好提早兩星期以上到達該地,以便尋找住處,以及處理銀行開戶等事項。



□訂購機票。可先詢問學生會通常利用那些航空公司到達當地。



□與台灣同學會聯繫,請學生會支援接機。





四、其他準備事項



□進行體檢,作必要的預防注射。如果有任何特殊病症,請記得帶好足夠的藥品,或是請醫生開英文處方箋。



□整理牙齒以及配眼鏡。如戴拋棄式隱形眼鏡,可以帶好一年分的眼鏡出國。



□申請國際駕照。



□可以考慮申請信用卡(以VISA、Master卡及American Express卡為主),並告知信用卡台灣公司你將赴美長期居住,改為以美金支付。如在美國無收入,很難申請到信用卡。記好信用卡遺失時的客服電話。



□列出攜帶物品一覽表。



□整理親友地址電話表,以便聯繫。





五、結匯及搭機



□辦理結匯事項。購買旅行支票。


可在美國當地開戶後,請親友匯錢至您在美國的戶頭。



□三天前打電話給航空公司確認機位。





六、登機前檢查



□入學許可(I-20 及 IAP-66)



□中華民國護照



□機票



□匯票、旅行支票或其他財力證明



□小額鈔票(廿、十、五、一元)及零錢(廿五分)



□其他重要文件,如接種疫苗證



□接機人及同學會聯絡電話



□在美居住地地址、電話





*如飛機誤點,必須與同學會的接機人聯絡(航空公司有提供這項服務,但必須自己要求)。



*美國公用電話撥法:投零錢或使用電話卡後再撥號(1+區域碼+7位電話號碼)



*若沒有見到接機人:與學生會聯絡,如果找不到人,先想辦法到機場附近旅館暫住,再與同學會聯絡。機場可以搭旅館的shuttle,到附近的旅館。



*若行李遺失,到機場航空公櫃台填寫行李遺失單(baggage-lost


claim form),並記下服務人員的姓名電話,以便聯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