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位老是出狀況的學生吧?那天她滴下眼淚之後,我請一位學習狀況很好的學生額外教她,然後快下課前再特別抽空指導她的專案。或許她也有所自覺吧,今天她寫了一封email給我,先向我道謝,然後請我看一下她這個周末抽空製作的專案。我把檔案打開,很明顯的一看就是真的有花時間的東西。當學生說:”我真的有花好幾個小時在功課上”的時候,其實老師看幾眼就知道這句話的可以信多少。看了她花時間做的東西,說真的,心情好了很多。因為至少她終於認真了,不再一副決定放棄的模樣。但有個問題開始在我腦中不停出現:是不是遇到每個對作業採取應付心態的學生,都要像這樣衝折一番,他才會體會到學習是為他自己而不是為了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