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no站長前陣子消失了一段時間,因為這段時間在找房子搬家什麼的,所以不好意思有一陣子沒有更新網站了。這兩天好不容易一切都上了軌道,因此把前陣子收集的資訊報上來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在美國搬家跟台灣不同,台灣的搬家公司會有工人服務;美國則是DIY的世界,一切請自己動手。如果您是在local搬,最好的方法就是租一台Uhaul卡車,一天內歸還卡車,這樣只要美金19元,再加稅和油錢即可。當然,你必須自己找好親朋好友把東西搬上車,再把車開到目的地就行了。不過,如果你要搬到別州,那可就麻煩多了。試想,如果要從東岸開到西岸,起碼是要四天以上,在highway上開卡車,精神壓力也很大;而且跨州還卡車可不便宜,nono站長從喬治亞搬到紐約州,加上油錢一共美金一千三百元左右,哦...對了,因為我還加租了一個trailer,這樣才可以把我自己的車子拖在卡車後面,可以想見這個龐然大物開起來有多麻煩了吧!時速不能太高,又無法倒車,開車的那兩天真是戰戰兢兢的,還好一切順利,平安到達目的地。



如果不想要自己開,最近又有一種新的搬家公司出現(U

pack
),就是你只要打包就好了,不用自己開車,這家公司會在約定的時間出現,幫你把卡車開到目的地,可以上它的網站估價,這種搬家方式並不會比較貴,所以對於時間充裕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它的缺點是必須要在一星期之前就先預約,所以對於時間緊迫的人而言並不是很方便。



搬家時要儘量把東西包在箱子裡,不要零零碎碎的,這樣很耗費人力的。在Office max有一種儲存箱,12個只要美金9元,一個箱子大概可以裝上20本的書,用完後又可以拆下來保存留著以後使用,非常堅固耐用。箱子上最好標上內容物,這樣到目的地後拆箱也比較容易。建議向Uhaul租一個搬運拖車,一次可以推好幾個箱子,不但省力又很省時。



如果你的卡車也是拖了一個trailor,搬家會比較麻煩點。Trailor的拆卸和安裝並不困難,重要的是要力氣夠。向Uhaul租車時,員工會跟你講解怎麼安裝trailor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