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教學科技的碩士班時,往往會被系上提供的各種track弄的暈頭轉向的,不知道該選擇那一個才好。通常有提供教學科技的系所,會有三種不同的track:

一是提供給有K-12教師資格(certification)的人申請;

一是提供給沒有教師資格,但卻對K-12教育有興趣的人申請。有的人可能會問,沒有K-12教師資格,又對 K-12教育有興趣的人是誰啊?答案就是國際學生囉!如果沒有K-12教師資格,卻有台灣教師資格的朋友,就可以申請這個track。

最後一種是純粹對教學科技有興趣(想學習如何使用科技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但對K-12沒興趣的朋友,教學科技還會有一個track是提供給trainer申請的。這些學生畢業後不會到K-12,而是到業界工作。

至於國際學生能不能申請美國的K-12教師資格?答案是看地方,有的州限定要美國人才能申請,有的州則沒有這種限制,所以外國學生拿到美國的k-12教師資格後,只要找到有缺人又願意顧您的學校,當然可以在美國從事K-12教職的。

什麼?你問我什麼叫做K-12哦?

K-12就是Kindergarden到12年級,也就是美國從幼稚園到18歲的教育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