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貼廣告要賣二手車,馬上就收到一些詢問信


用字相當的熟練精簡,一看就是行家,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重點


一開始我以為是二手車商想買,因為車子的冷氣壞了,所以價錢押的很低


但是只要壓縮機換一下,賣價可以翻幾番


看看對方的EMAIL xxxx@yahoo.co.uk


當時只是覺得 怎麼會是個英國來的e mail


不過想想 網路無國界 我也可以用個.tw結尾的e mail去買車 所以也覺得應該沒問題


可是他一直聲稱他是幫他的client與我連絡,當時雖然覺得覺得怪怪的


買個一千多的二手車還要找 car consultant,諮商費就不知道要花多少


聯絡到最後提到了交易的方式,這就更怪了


他說他要給Cashier's Check,但是面額大於車的賣價


所以他要我先去銀行把那張check存入,再把剩下多的錢寄回去


我跟朋友討論過,只是覺得怪怪的,但也說不出來哪裡不對


所以還是給了對方我的聯絡方式,然後他說他要寄支票來給我



接著 我又收到另一封e mail也是從xxxx@yahoo.co.uk 不過是另一位仁兄


信的部分內容如下


I'm interested in purchasing this vehicle.


I am a nigerian based in Both Nigeria and The UK


and wish to go into the car dealing business.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見識不夠廣,我只是覺得奇怪,跨國貿易這樣做會賺錢嗎


還是很禮貌的回信給這位詢問的人關於一些車子的狀況



後來想說要問問對方一些過戶相關的事情 所以上來椰林找些資料


結果卻精華區看到看到了 交易詐欺 counterfeit cashier's check


連進網站一看 嚇的說不出話來


http://www.scamvictimsunited.com/counterfeit_cashier's_check.htm


一模一樣的騙局 而且已經有很多人上當了


趕緊寫封email跟說要寄check來的人說:我只收現金。不過我是已經打定主意不會賣他了


後來又想萬一他給我偽鈔呢?..... 朋友說我想太多 他一定不會再回我email的



結果寫信來詢問的四個人 就有三個是騙子


一樣的手法,相似的email,類似的說辭


大家在網路上賣車要小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