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裡還偷藏了一個紐約生活資訊,看完的人才能得到這個小資訊哦!)

今晚對我一個好友來說,是個大日子。

我這個朋友,是個很特別的人。(因為她並不知道這個網站的存在,所以我就很大方的偷偷在這裡說這件事。)在台灣她就是個很熱愛藝術的人,學芭蕾,學大提琴,一看就是個很有氣質的女生。大學時考上教育學程,也當過實習老師;因緣際會,她到紐約生活了一段時間,覺得當中小學老師好像不是自己想要做的事,畢竟藝術表演是她放不下的一項興趣,但似乎自己的功力又不是專業到能以表演當飯吃的程度。之後她拿到心理學相關的碩士,在修業過程中似乎發現一個能結合她的興趣和工作的領域,就是心理治療(舞蹈治療)。也因此,她繼續念博士班,而且持續的在紐約的舞蹈學校磨練舞技。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很多人眼裡,紐約洋基隊是"最偉大的球隊"。

洋基隊創隊已經一世紀,拿過26次世界大賽冠軍,有優久的歷史和輝煌的成績,也有最昂貴的球員和豪華的打線,老闆肯砸大錢,也難怪可以網羅全聯盟最好的球員了!

幾年來,被洋基相中的王建民一路昇到3A,好不容易等到今年洋基隊每個投手都靠不住的時機,終於有機會從身價昂貴的投手群中爭取到先發的機會,而在今天登上先發投手丘。洋基隊,光聽這個名字就覺得非常的遙不可及,一個台灣青年能夠在洋基隊主場成為先發投手,是多不容易的事!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申請資格



-須不具美加公民身分(國際學生)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聽到秘書節(Secretary's day)。秘書在一個機構裡總是缺不了的人物,好的秘書甚至可以讓整個組織運作更為順利。雖然接觸過許許多多的秘書,但我卻從來沒聽過秘書節。

中午的時候,Sarah走進我辦公室悄悄在我耳邊嘰哩咕嚕的講了幾句話,我只聽到最後一句”順便一起去吃午餐”,我就說好,二話不說就跟著她出門了。

到了附近一家巧克力店,我才知道原來是要找禮物送給系上的秘書。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實在是很吸引人,雖然我沒有很愛吃巧克力,可是電腦手機形狀的巧克力真的很有趣。想不出來該送她們什麼巧克力才好,正在煩惱時,我看到收銀機旁有一個和車牌差不多大小的巧克力,上面寫著Happy Secretary's Day,於是我們就選了三大片巧克力。付帳時,一片要美金二十元,我想巧克力吃起來可能會有點搶劫的味道吧...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午一進辦公室,在我 office門口的兩位秘書對我展開特別"甜美"的笑容,平常看慣她們對付某些很難搞的學生時兇惡表情的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太自在。

剛打開電子郵件,就看到兩位秘書寄來的e-card,上面寫著:

"Thank you for the Lazar Chocolate. It will come in handy on those stressful days to come.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http://studyabroad.ntust.edu.tw/abroad/studyabroad.nsf

有志申請者(想出國念書而欠缺學費的朋友),
請到教育部菁英留學專案網站好好研究吧!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Sarah的辦公室和她討論公事,正在緊要關頭,隔壁一位老師從門口冒出她的頭,她伸頭看我們在做什麼,然後走進來對著我說:

”我昨天才知道原來你的Last Name應該要念成Wang,我以前都念成Wane耶!所以應該是Shang-ke Wang才對對嗎?”

Sarah說:”每次Shiang-Kwei自介的時候都是說Wang啊!所以是你自己學不起來嘛”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幾天前同事一進辦公室,臉色就不是很好。她在辦公室呆了一會兒,實在沒辦法撐下去了,於是決定打電話去醫院預約看病。

在美國看病是件很麻煩的事。有時幾天之前就要預約,walk-in也要等很久,除非進急診室,而醫生又沒有在忙著處理別的病患,才有機會早點看到病。

同事離開後,我本來以為她下午就會回來,然後自從就一直沒看到人,她的公事包什麼的就一直留在辦公室。隔天才知道,她進了急診室後,醫生發現她缺氧,但是找不出原因,所以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測,希望能找出原因是什麼。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什麼是食物金字塔(Food Pyramid)?其實每個人都一定知道,食物金字塔就是建議每日建議攝取的食物表:最底端是必須吃最多的麵粉類,最頂端是要吃最少的油類等等。

由於美國民眾營養實在太好了,平均腰圍越來越大,所以今天美國政府公布一分新的Food Pyramid,這個版本的food pyramid的特色是會視個人狀況而提供不同的建議。

另外每日運動三十分鐘也被列入建議事項中。從明年秋季開始,中小學老師就要開始協助國小學童開始接受這項資訊。雖然食物金字塔大家都知道,但最大的問題是很多人知而不行,才會造成嚴重的過重問題。所以政府要從小開始,就像以前我們小時候學習”國民生活須知”一樣(現在還有誰記得國民生活須知是什麼嗎?)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美國有手機的朋友請注意,再過幾星期,手機號碼將會被釋放給telemarketing companies,也就是那種天天打一堆電話來推銷東推銷西的公司。

平常在家用答錄機過濾這種電話已經很討厭了,何況連手機都被侵犯?請儘快將手機號碼註冊到Do Not Call的名單上,註冊一次有效五年。

請用要註冊號碼的那隻手機打這個號碼:1-888-382-1222,再依指示輸入號碼。或是連到Do NOT CALL網站註冊也行。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站長們最近將手機”昇級”為三頻機,因為快要回台灣了,所以準備試試將美國的三頻機帶回台灣用看看。

在美國的手機carrier,最大的就是幾家Verison, Sprint, Cingular (AT&T), T-Mobile以及Nextel。西岸我沒有什麼經驗,而親身試過從中西部至東岸,包括Florida,我個人認為Cingular加Nokia是最好的組合。

剛到美國前四年,都是使用Cingular與Nokia,無論是大城市或是鄉郊野外,收訊都非常好。到了紐約後,一時不察被T-mobile便宜的費率與凱薩琳麗塔瓊絲的代言迷惑,就改用T-Mobile。那一年簡直是惡夢,只要離大城市遠一點,看看朋友的Cingular至少都有三格,頭轉回來看我的T-mobile,卻始終顯示"Network Search",履試不爽。改回Cingular後,人生又是彩色的了,至少出門時手機不再給我裝聾作啞。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anon EF28-135mm f3.5-5.6 IS

一整天在家坐立難安,就是在等快遞按門鈴的那一刻,可惜拿到鏡頭的時候已經傍晚了,天色已暗,所以只能在家門口試拍個兩張,就放上來做新鏡頭開機紀念吧!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1B額外配額凍結 留學生反彈

苦等月餘仍未見開放申請 設置網頁發動向國會傳送連署電子信抗議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好友聽了我最近的工作內容之後,非但沒有半點同情心,反倒加了一句:我們夫妻兩這幾年也是如此。好友夫妻年紀只比我大一點點,但也是忙得成天不見蹤影。

好友說:忍耐吧,三十幾歲就是人生的奮鬥期啊!

這句話真是有醍醐灌頂的效果。好像一路念書念上來,中間工作個三年,再繼續念書,一直都沒想過什麼時候才算長大。有人對我說: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記得一年前我曾經抱怨過最痛恨星期一,因為星期一是我要到紐約市上課的日子。

倒不是討厭那裡的校區,而是從我家到那裡的校區,要經過一番辛苦跋涉,首先要趕上火車的出發時間(而且坐一次火車貴的要命,短短幾十公里,來回票要將近五百元台幣),火車途中還要轉車,如果另一班車沒誤點,就可以順利坐到中央車站;但這還沒完,還要再換三班地鐵才能到達上課的地方。花兩個多小時也就算了,而這樣跑來跑去,真的很耗費體力,往往到了教室也已經累的半死。尤其下雪的時候更是痛苦,在亞熱帶環境生長的我常要全身凍的發抖的在露天的月台上等火車,夠殘忍了吧。

再說下課後,學生如果留下來和我討論問題,我也不能講太久,因為只要沒趕上回程的那班火車,要等一個小時後才有下一班。每次星期一我都膽戰心驚,而且超級不想去上課,總是高興不起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