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也會當PTT的鄉民,當然也要學學鄉民的好習慣,小心不要炸到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



因為周杰倫的菊花台這首歌,才知道這好像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一直到上星期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才知道原來這是大陸導演張藝謀拍的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在美東只有紐約有上映,查了時刻表後,整個紐約只有Manhattan的三家戲院上演。為了看這部片子,我們幾個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進城,花十幾塊美金停車,再坐計程車到時代廣場,然後買比一般電影院還要貴上幾塊的票,才終於如願的看到這部電影。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來紐約三年多,一直都沒機會去看看尼加拉瓜瀑布。雖然都在紐約州,但是紐約州其實非常大,從我家開車到尼加拉瓜瀑,要經過水牛城(Baffalo City),全程大概需要八個小時。如果往南開,我都可以開到北卡州了。感恩節前幾天難得有空,一時興起,我們就決定去看看這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尼加拉瓜瀑布是由三個瀑布所組成的: American Falls, Bridal Veil Falls以及Horseshoe Falls。這三個瀑布夾在美國和加拿大邊境之間,從加拿大那一側可以正面的看到瀑布,而從美國這側只能站在瀑布的旁邊欣賞,所以人家說要去尼加拉瓜瀑布最好要有加簽,而且六七八月的景色最好。而我們不但沒有加簽,而且還是在寒冷的十一月去,結果有些比較接近瀑布的小徑被封閉,紀念品店也沒開,所以這次欣賞瀑布的經驗不是很"完整"。但是站長還是要說,Niagara Falls是個非常棒的旅遊景點,還有人特地來這裡結婚度蜜月什麼的。如果能夠遇到一個晴朗的天氣,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彩虹呢!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篇文章呢,應該是要在十月底交差的,沒想到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就已經十二月了...



雖然是篇短短的遊記,但是站長認為一定要提一下夏威夷的歷史。我在出發前找了一下相關的資料,不過並不多,最齊全的是wikipedia的資料,這也是回來之後,對於當地文化的好奇心才特別去找的。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去紐約玩的朋友,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坐坐Roosevelt島上的纜車。這個纜車連結Manhattan以及Roosevelt島,坐一次大約四分鐘,但是卻可以俯瞰East River以及Manhattan的景色。它是屬於紐約地鐵的系統,因此可以使用地鐵票。在Manhattan 的59街和2nd ave可以找到纜車入口。另一端是F線的Roosevelt Island站,一出站就可看到纜車入口。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Oct 29 Sun 2006 01:57
  • Bar 89

站長又出現了!!這次要來介紹一家離Union square很近的酒吧: bar 89



不過我要先聲明,站長不煙不酒又不賭,所以除了不得己的狀況外,我是很不喜歡去bar的
。然而這家bar可說是觀光價值比它提供的飲料還要大,有機會到紐約一遊而且時間充足的話,應該要到這裡坐坐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己經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這不是來了嗎?不過己經不再是學生的站長,實在很難定時寫文章,尤其在學期中事情一多起來,網誌就被我丟到腦後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還記得六年前第一次到紐約玩的時候,大家都還是窮學生(現在也不過是個窮上班族,只是比學生好一點點罷了),當時三餐就是以最便宜的速食店來打發.那時候常常經過一些門口看起來富麗堂皇,根本不連門把都不敢去摸的餐廳,因為在這裡隨便吃頓飯可能就要一兩百塊美金了.



現在雖然領的薪水比以前多,不過也還不至於可以常上五星級飯店.不過最近我才發現,原來很多高級餐廳都有午間套餐,有的叫Prix Fixe Lunch,有的則是Tasting menu,包括前菜,主餐和甜點的套餐,價格比單點便宜許多,分量也會比較少一點.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紐約待了三年,雖然事業只是剛開始,不過隔岸景色看起來總是比較美,所以今年一直抱著想跳槽的心態再找別的工作。



通常學術單位在十月左右會有比較多的徵人啟事,然後在年底或是隔年年初進行面試,最後的勝出者就可以從Fall semester開始任職。今年IT的職缺不是很多,一直等到五月,看到Ohio有一所學校有空缺,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投了這所學校。五月底先進行了phone interview,六月初則是campus visiting,面試完後我告訴自己,如果被錄取了我一定會離開紐約。理由有很多,不過留下或是離開都各有利弊,只是因為還不知道結果,所以也沒有特別去想這件事。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SA的公告最準:

http://www.tsa.gov/travelers/airtravel/prohibited/new-items.shtm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約市的夜景很美,不過它的美是要隔一條河才能看得更清楚的。站長個人覺得有三個地方很適合看紐約市的夜景:Brooklyn Heights, Brooklyn Bridge, 以及Staten Island ferry。



坐地鐵2或3號到Clark St.,出站後可看到Henry St和clark St,沿著Henry St可找到Montague St,走到底就是Brooklyn Heights,可看到城市的夜景。這條步道沿著海邊建造,有很多情人座,坐在木椅上和情人一起看紐約市的夜景,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我先回答了:站長我是和朋友來的,所以純看風景而已)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其實我不是個對食物很挑剔的人,也不是很懂得品嘗美食的人,不過這可並不表示站長推薦的餐廳沒什麼可信度哦!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美國幾年,曾經在Orlando,New York,Atlanta等地參加過跨年活動。出國念書六年多以來,唯一一次在台灣跨年,本來想要到市府廣場,不過才踏入捷運車站,就被汹湧的人潮嚇到了,結果只好在電視機前啃鹽酥雞跨年...



今年幾個好友聚在一起,既然要一起過年,那當然應該要找個地方參加跨年活動熱鬧熱鬧才對。大家翻開地圖,方圓百里裡能夠以一天的車程開到,而又是大家想去的地方,看看就只有車程二百多哩之外的DC可去了。年輕人(?)就是機動性強,說走就走,上網訂了旅館後就在12月30日的白天興沖沖的出發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人說出國念書的人,第一個停留的城市就會像是自己的第二個家一樣,想想好像是這樣沒錯。雖然在幾個地方生活過,我最喜歡的地方還是Georgia。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6月18日是美國的父親節。"父親"這個字眼對我來說已經是很遙遠的回憶,所以電視上形形色色的廣告完全引不起我的注意。



這天也是星期天,所以我們還是上教會做禮拜。今天人潮特別多,只要是特別的節日,做禮拜的人總是會比往常多很多。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年根據CondeNast Traveler雜誌的調查,全球觀光客造訪排名最多的城市是澳州的Sydney,第二名呢,則是在美國,不是紐約,不是芝加哥,而是San Francisco舊金山。舊金山氣候溫和,風景美麗,包容多元族裔的文化,也難怪會成為世界各地遊客最喜歡拜訪的城市了。



到美國七年,對舊金山唯一的印像只有機場,因為常常要在這裡轉機,卻從來沒有踏出舊金山的機場門口。一直到今年四月AERA在舊金山舉行,才有機會造訪舊金山。即使沒去過舊金山的人,也知道有名的金門大橋,漁人碼頭,惡魔島以及在街道上行駛的cable car;真的去了之後,對舊金山印像最深刻的,就是高低起伏的街道,以及滿街的遊民。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