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過幾次Boston,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遊覽這個城市。提到Boston,第一個想起的應該都是哈佛大學,麻省理工這兩個知名的學校;運動迷可能會想到松坂大輔;歷史好一點的朋友應該會想到Boston Tea Party的茶葉事件--引發美國獨立革命的事件。另外還有一件事讓我想到Boston:恐佈小說作家Steven King的小說"Cell"的背景也是在Boston市區

最早英國清教徒移居到Boston這個城市,隨後而來的其它優秀移民,包括神學家,政治學家,合力將Boston打造成為這塊新土地的教育文化中心。加上靠海的地理位置,使得Boston港口也成了重要的經濟水路要道,很快的Boston就成了北美最重要的都市。然而此時美國還是屬於大英帝國的,英國加重殖民地的稅收,想要用來富足本國的國庫,接二連三的增稅法案引起新移民的不滿,也因此接下來在茶葉事件之後,新移民開始了美國獨立運動

美國獨立後,在工業革命時代,Boston依然一枝獨秀,新一波百萬移民的努力工作,使得Boston成為生產各種物資的重要城市。在大蕭條時Boston很多工廠受到影響而關閉,但隨後興起的服務業以及金融業取代而之,幾個著名學校培育的優秀精英更間接影響了高科技業的發展,Boston也成為一個人文薈萃的文化與經濟重鎮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ve Mocha是剛成立不久的語文學習網站,目前大約有來自各個國家二十多萬名註冊使用者.它的概念是除了安排聽說讀寫的課程以外,還讓每個使用者找到其它國家的人當自己的tutor;自己也可以當別人的tutor,所以可以互相訓練語文能力.你所交的作業,也會有native speaker主動幫你改內容以及評分.

能把web 2.0的概念移殖到學習,不僅可以增加使用者的學習動機,也真正讓無法出國學習某種語言的朋友和當地人有實質的接觸.另外,這也是一個以科技輔助教學的絕佳案例.有人有興趣研究它的影響嗎?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點此進看辯論內容>

內有video以及全文內容,對於民主黨候選人政見有興趣的朋友(當然還有想練聽力閱讀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它可能不會在線上很久,如果連結失效了,就是我把它刪除的時候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6年一個科羅拉多州高中老師製作的一個投影片,片名為Did you know。在短短一年之內,被大量轉寄,而且被重製作好幾個版本。影片內容是什麼呢?看了你就知道...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聖誕電子賀卡非常可愛,其實應該說是很爆笑;要使用的話,先準備一張個人照片吧!最多可以製做四隻精靈。

http://www.elfyourself.com


在此順便祝大家聖誕快樂!! ^_^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紐約,有很多運動用品店都可以買得到洋基隊員的衣服,但不見得買得到王建民的球衣;站長要推薦的是Modell's,而且是位於Flushing地鐵站旁的分店。這家分店可以買到王建民的球衣以及T恤,而且比其它分店便宜。例如這件T恤,官網要23元,而這家分店則是賣15元。

地址是:3912 Main St, Flushing, 11354
Flushing地鐵站旁,在Old Navy的斜對面,Burger King的旁邊。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非常喜歡狄士尼樂園。在到美國念書之前,我曾經去日本東京狄士尼玩過一次,當時東京狄士尼是Magic Kingdom,也就是有狄士尼的標記--城堡--的樂園。隔年到了美國,第一次去佛羅里達州的Orlando狄士尼樂園玩,那時才感受到玩遊樂園可以玩上一個星期都還不夠的滋味。Orlando狄士尼樂園有四個遊樂園,隔壁的環球影城有兩個遊樂園,再加上海洋世界,而且設備年年更新,所以Orlando真是渡假聖地,是個大人小孩去了都會非常快樂的地方。

咦,我不是在寫加州的遊記嗎?怎麼會一直描述Orlando呢?這完全是因為,去了加州狄士尼之後,才讓我們深切的感受到Orlando真是那麼的美好啊!

Anaheim是個還在成長中的城市,由於非常接近墨西哥,人口有將近一半是西班牙裔人,白人在這裡反而算是少數民族。這個城市給我們的感覺和Phoenix非常像。會去Anaheim的外地人,大概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為了去狄士尼樂園吧!我們也不例外,尤其去年去過Orlando的狄士尼,對於它的幻想曲3D卡通實在念念不忘,所以我們決定在開會前,先到狄士尼玩個一天再說。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美國念完碩士或博士,各有一年的實習時間可以合法留在美國工作。今年開始,OPT必須找到工作後才能離境。這一年的時間,看起來很長,其實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外國人要留在美國工作越來越困難了。幾年前高科技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所以H1B工作簽證名額擴張到十九萬名;這幾年網路風光不再,名額又回縮,加上官方英語為英語的印度人加入競爭,其它國家人士要找工作的確難上加難。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在民主國家,許多大大小小的決策都是要經過開會討論投票決定的。美國是民主國家的代表者,”開會”這件事,在這裡是平常不過的事。以前念書的時候很少有機會參與決策;到了工作的時候,開會的機會多了,不過我又不是老闆,所以開會時就跟韋小寶一樣”腦中自行想像有興趣的事物”。然而,有一年我被選為一個committee的chair,chair要主持會議,所以當然要依照議事規則行事。別說在美國了,就算在台灣,也沒什麼機會接觸議事規則,更把所念的議事規則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不過美國人既然對開會這麼重視,那當然有一套嚴謹的議事規則,那就是世界獨一無二的Robert's Rule of Order。這套議事規則起源於美國南北戰爭時代,目前美國國會,法院,以及一般機構的會議,都是依照這套規則行事。我在此解釋幾個最常用到的規定,就算你不會主持會議,但一定有機會參與會議的,稍微了解一下Robert's Rule of Order,也會對會議的流程更為了解。

通常開會前,主席會列出agenda,上面會列出: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轉眼暑假又結束了。美國很多學校八月中旬就已經開學,雖然開學的早,但寒假也會來得早,十二月初就可以準備挑選聖誕禮物了;像我們九月初才開學的學校(教職員則是八月底就得報到),硬是到聖誕節前兩三天才放假,實在有點不近人情。

今年暑假和往常不太一樣,除了Georgia之外,沒有去比較遠的地方。原因是暑假我把一些上學期做的研究結束,寫成paper投稿,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另外下學期要去加州和紐約上州開會,所以就沒有特別規畫假期。紐約上州雖然也是在紐約州,不過和紐約市的模樣可差遠了!住在水牛城或Rochester的朋友就知道紐約市有多遠了,開個車至少也要七小時。

不過美國除了少數幾個大城市之外,其實大部分地方是很適合念書的;不像台灣,出門就有7-11或小吃。台灣的生活很便利,不過美國的生活型態是不一樣的,所以兩者很難相比。總之,這個暑假一切平安,所規畫的事也一一完成,現在就好好收心,準備開學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 Desktop是常駐在電腦桌面的程式,它結合許多由其它公司或自行開發的小gadget,讓使用者自行選擇需要的小程式。

按上面Google Desktop的連結,記得語言要選”English"。按"Agree and Download"就可以選擇小程式了。在選擇gadget的時候,按News類別,可以看到NPR的gadget。NPR是National Public Radio,安裝好後就可以由電腦播放NPR製播的各項新聞節目,包括政治,財經,藝術等等。

另外也可以安裝Google News,就可以收到英文版的即時新聞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的學校,大部分是五月底左右就開始放暑假,然後至到八月左右才開學。整整三個月,其實很少有人會玩上三個月的吧!很多學生都會趁暑假打工賺學費生活費什麼的。其實”玩”就是要先忙上一段時間後,才會覺得好玩;每天都無所事事的玩,沒多久就會感到很無聊,而且好像很廢。至於站長我當然也是閒不下來的人,暑假還是得工作的。不過難得的假期,當然要好好的利用一番,所以五月底和八月初,就是最好的玩樂時間。

今年五月,我們到Georgia玩了幾天。在這裡念書待了四年,然後到紐約工作四年之後,才深深感受到Georgia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很多人退休後選擇到這裡居住,因為這裡天氣好,環境好,稅又低,人又和善,離山離海都不遠,難怪我的advisor從紐約到Georgia快二十年了還是不願意離開。

去年我們因為開會,曾經到過Atlanta,所以這次就決定花個兩天時間看看Great Smoky Mountain。Smoky Mountain在North Carolina和Tennessee之間,在Georgia的北方。從UGA走441 N,大概三個多小時可以開到。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呢,基本上這並不是夜市,不過我想不起來中文有什麼相近的詞可以代替,只好說它是白天的夜市了...

夏天的時候,紐約市會歸畫將市區內一些道路封閉,不讓車子進入,只有行人可以通過。道路兩邊則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販,有賣吃的喝的,也有衣服和紀念品等等。最重要的是,東西好吃又便宜!一個牛肉Gyro五塊左右可以買到,也有一杯一元的檸檬汁。如果想要買便宜的T恤,在這路貨比三家,很容易可以找到五件甚至六件十元上有New York圖案的T恤。而且street Fair都是在交通便利的市區內,如果在紐約的這天剛好有street fair,建議你一定要去開開眼界。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名用了四年左右,本來只是使用它的免費功能,後來因為用久了,一旦更換URL,又得麻煩來看的讀者更新書籤,所以只好勉強加入無名的VIP。

然而這次Yahoo併購無名後,居然以”系統安全”為理由,要求使用者寄身分證等資料去認證,實在是誇張到不行,這種系統我是絕對不會再使用了。

不知道Yahoo奇摩是誰想出來這個莫名其妙的主意的。現在是web 2.0的時代,你提供的是系統,裡面的內容則是千千萬萬個使用者貢獻的,不感謝也就罷了,還敢刁難使用者?別的blog系統恨不得有更多人使用他們的服務,我還第一次看到有人會把使用者往外推的。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San Antonio,很多人一定是疑惑的問:這什麼地方啊?有看NBA的人,可能還說得出"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再來恐怕就什麼都不知道了。沒關係,不用覺得自己無知,因為站長我也是一樣。



美國非常非常的大,很多地區還受到不同國家的殖民,因此各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土民情。San Antonio位於美國西南部的德州,人口有上百萬,算是美國前十大城市。它著名的景點有River Walk,蝠蝙洞,以及最重要的一個歷史遺趾:Alamo。去過San Antonio,我印像最深的就是Alamo的故事。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