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program of other universities

 

Last update:Sep 4, 2007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Rockport 位於Massachusetts東北角的角落,是新英格蘭地區的一個熱鬧景點之一。十七世紀英國清教徒來到美國新大陸時,最先在新英格蘭數州開始了新生活。這幾州包括Massachusetts,Connecticut,Rhode Island以及New Hampshire。



Rockport是一個小海港,人口約有七千多人。我們來過這裡好幾次,每次都是為了這兒著名的Roy Moore龍蝦而來。從Boston開車約一個半小時,從紐約則要四小時可到Rockport。Rockport非常非常的小,全鎮能逛的就是兩條充滿紀念品店的小街以及海港,一天就可以逛完。在Rockport也能夠租到kayak,如果加個水上活動,兩天一夜就可以玩盡Rockport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美國快十年,對於幾個組成美國人口的族群算是比以前有更多的認識,包括黑人,西語系民族,猶太人,甚至Amish人都遇見過,唯獨沒有見過印弟安人。當然在旅遊景點看過為了表演而出現的印弟安人,卻沒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真正的印弟安人,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們人口很少,幾乎快要絕跡了。我唯一看過印第安人生活的地方,就是在Arizona的Sedona。當然印弟安人的生活型態也漸漸現代化,他們不再像電影裡一樣住在帳蓬中,也不會穿著傳統服飾在路上走,但由他們的外表和頭髮,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是屬於印弟安人的族群。

Sedona在距離鳳凰城(Phoenix)北方車程約二小時,我們三年前曾經拜訪過。這個小鎮人口只有一萬多人,印弟安人(Native American) 約佔人口的百分之一。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火紅色的岩石山。

任何地大物博的國家都是由各種不同的族群的人口組成的,而且也會擁有各式各樣的地形氣候與文化。美國的西南方曾受到歐洲殖民,又有大量來自墨西哥的移民,這裡有它獨特的生活方式,在大都市生活的人,沒有親身拜訪,是無法感受到這裡特別的生活型態的。

Phoenix是美國西南方的重要大城市,它有超過一百五十萬的居民,2008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John McCain也是這裡出生的居民。這裡有一半的居民是白人,另一半是西語系人,也因此在這裡可以吃到真正的墨西哥食物。Carolina's就是這裡知名的墨西哥食物店,它不是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但是它的食物分量大又便宜,而且是真正的墨西哥口味,因此店裡總是大排長龍。

P2210001.jpg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今年1月14日的時候,心血來潮算一算,發現一年己經過了1/24之一了!這樣想就覺得時間過的實在很快。有些人很能會覺得教授這個職業相對而言比較輕鬆,一星期教個三門課,又有漫長的寒暑假,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其實教書只是我們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而己,研究才是真的辛苦的地方。這一年我們突然多了好幾個和中小學合作的計畫,能夠有機會和中小學合作,在美國是很不容易的。想到我在做博士論文時,我的老師介紹我和一個高中老師合作,所以論文才能順利在短時間內完成,現在想想這還真是難得的機會哩。後來到了紐約,要到紐約的中小學做計畫很不容易,好不容易前陣子的播種現在有了成果,雖然合作案不只一個,但我們可是一個學校也不敢得罪,每一個都硬著頭皮去做了,所以這學期更是特別忙。

博士生的暑假可以用來進修,而我們的暑假則是要來寫作。學期中收集的資料,只有寒暑假才有機會做分析,然後寫成paper在開學前投稿,開學後就要準備好面對新的計畫了。

加上今年我有一些決定性的工作要完成,因此11月中之前大概就是過著在學校和家裡宅的日子了。11月15日之後,人生就會變彩色了,因為我要去從來沒去過的Las Vegas開會,聽說新手到賭城都會有新手運,所以...我要開始存錢去賭城玩21點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些照片是去年朋友來訪的時候,咱們到Acadia National Park拍的照片。因為已經介紹過Acadia了,所以就放幾張照片上來紀念紀念...



Kayak真的是超好玩的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紐約三年多,一直都沒機會去看看尼加拉瓜瀑布。雖然都在紐約州,但是紐約州其實非常大,從我家開車到尼加拉瓜瀑,要經過水牛城(Baffalo City),全程大概需要八個小時。如果往南開,我都可以開到北卡州了。感恩節前幾天難得有空,一時興起,我們就決定去看看這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8 Sun 2007 07:20
  • Bar 89

站長又出現了!!這次要來介紹一家離Union square很近的酒吧: bar 89



不過我要先聲明,站長不煙不酒又不賭,所以除了不得己的狀況外,我是很不喜歡去bar的
。然而這家bar可說是觀光價值比它提供的飲料還要大,有機會到紐約一遊而且時間充足的話,應該要到這裡坐坐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國東北部的新英格蘭區,在這次去了New Hampshire(新罕布夏州)之後,總算是都走過了一遍。老早就聽說新英格蘭的楓葉美麗至極,因為樹種繁多,秋天顏色轉變就會有各式各樣的顏色摻雜,是這一區吸引觀光客的主因之一。可惜現在已經不是學生了,每次該去看楓葉的時候不是在開會就是在考試,根本就走不開。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些是站長們平素旅遊的照片集錦,點縮圖可連到桌面尺寸圖,在圖上按右鍵即可下載。站長會不定期增加桌面內容。

另外請尊重著作權,請勿以任何影像處理軟體更改圖片內容。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往日光節約時間通常為四月第一個星期日

今年提早為3月19日

主要原因是為了節約能源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05年看了一部電影: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先不管合理性,至少編劇的功力和想像力太強了,它所謂真正的國家寶藏,是指美國獨立建國的先驅所留下的種種歷史文物,是一部因911事件後為凝聚美國人愛國心而製作的一部娛樂片。也是因為這部電影,讓我想要到費城好好看看。仔細的看過這部電影,會對美國開國歷史有更深刻的瞭解。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久沒寫點生活紀錄了。開學才一個月,卻感覺好像過了很久似的。覺得似乎很久沒有出門玩了,不過算一算,明明不到一個月前才去費城玩了一圈的啊!開學四個星期,我想是因為每一天都很忙,所以才有這種錯覺吧。這學期光是開會就有三個地方要去:二月在紐約市的AACTE會議,三月在St. Antonio的SITE,以及四月在Chicago的AERA,想著想著暑假好像也快要到了。



每年的二月中,我都會和同事好友一起去Flushing慶祝中國新年。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今年是六十年一次的金豬年,所以大家一起到Kissena Blvd的東王朝飲茶。今年的大年初一剛好是我的生日,所以今天我又領到了好幾個禮物,還有幾個學生email給我祝賀生日快樂,加上星期一是假日,所以今天心情很不錯。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教育科技(或教學科技)的領域適合各種背景的人來念

英文名稱很多,常見的為educational technology或instructional technology

也有以instructional design或learning science來稱呼的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即使是沒到過紐約的人,也知道紐約有個中央公園(Central Park)。許許多多的電視電影都在這裡取景,它是世上最大的都市公園,每年吸引二千五萬百的遊客。大部分遊客會出現在中央公園的南端,也就是59街和第五大道附近。中央公園佔據的地方大到很難想像這是個大城市裡的公園,從南邊的59街一直到最北邊的110街,整整六十條街是中央公園的佔地。越往北走人煙越稀少越荒涼,公園裡有許多小徑小山丘,走著走著會有一種隨時會遇到歹徒的感覺,不跟著圖走還真找不到出口,這一點也不誇張。



中央公園有很多景點以及動物保護區,溜冰場,甚至還有一個動物園。來紐約三年多,經過這個動物園很多次,不過一來因為它很小,二來已經參觀過許多大型動物園了,所以從來沒想過要進去。這次朋友遠道來訪,於是我們決定一起去看看這個動物園。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