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與波士頓市的餐廳,在這兩年接連著實施了不准吸煙的規定。好幾次誤闖bar,總會覺得那裡怪怪的,想了一下後才發現,原來沒有人在抽煙。沒有人抽煙的酒吧,感覺起來還真是好像少了什麼。不過對於討厭二手煙的客人而言,實在是一大福音,進餐廳時侍者不會再問"Smoking

or non smoking?",直接問幾個人就帶入座位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羅里達州Orlando的狄士尼世界,是由四個主題樂園所組成的:米高梅影城(MGM Studio), 明日世界(EPCOT),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以及魔幻王國(Magic Kingdom),還有Downtown Disney--一個專賣狄士尼商品的商場。

Orlando在佛羅里達州,是美國東部的渡假勝地,除了狄士尼樂園以外,Orlando著名的觀光勝地還有環球影城,海洋世界,甘乃迪太空中心等等,真的要一一玩遍,恐怕需要花上十天左右。


通常去orlando狄士尼的人,有三個地區可以選擇居住: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efenokee怎麼念呢?請跟我這樣念一遍:歐ㄎ一法ㄋㄡㄎ一ㄡㄎ一。聽起來很怪吧?可是多念個幾遍,就突然覺得這個名字念起來,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好像是什麼外太空星球的名字一樣。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到肯塔基州,是不是會想到肯德基炸雞的老公公?事實上,肯塔基州最著名的,應該是數量眾多而結構龐大的地底鐘乳洞穴。nono站長以前在上課的時候,就常聽到美國同學誇讚這裡的美景。所以呢,就在這麼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nono站長一行三人決定到肯塔基州的神秘地底泂穴一探究竟。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作家西蒙波娃這麼說:在美國,旅行有一種恩典般的特徵:它不會讓你與這個國家脫離,反而讓你進入它。這句話對於有機會行遍美國各地的旅人來說,真是太貼切了。


美國廣大的地域,自然包括了各種地形,除了電視電影上所見到的大城市以外,其實美國有更多的鄉村小鎮,甚至渺無人煙的地帶,對於愛旅行的人而言,每一州都有值得挖寶的地方。以站長所居住的喬治亞州來看,北有山林,中部是平原,東方連接著海岸,南方則為沼澤地帶,每一個地點都很獨特。在長假中,三五個好友會一起到很遠的地方旅行,如果只有短短的兩三天假期,那麼露營是一項非常好的選擇。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煙山國家公園 (Great Smoky Mountain) 是美國的國家公園之一,位於北卡、田納西和喬治亞州 三州的交界處。這個公園面積非常大,也有很多個公園負責營運的露營地。暑假是公園的旺季,不過我們很早就先以網路預約營地了,所有的器材也都準備完成,沒有任何問題。不過話說在要去露營之前,我們都知道在大煙山國家公園中有野生黑熊的出沒,也有人告誡我們要小心。



我們去問了許多人遇到熊要怎麼辦?有人說找一個跑的比你慢的、長的又比你好吃的一起去,這樣你就不會是熊的目標了。有人說要裝死 、有人說熊的後腿比較長,要是真的要逃 要往下坡走(問題是熊堵在下坡的路呢?)。當時是也沒想過說真的會遇到黑熊啦! 我想一半以上的人心裡大概都會覺得如果真的看到熊是運氣好吧!所以我們也就聽聽, 沒有很認真的去研究。現在想想大家會這樣答案,就知道這些人都沒有真正的近距離遇過熊,且聽我說說我的經驗,你就會知道遇到熊應該要怎麼辦了,只是要你那樣作 當下你做得出來嗎?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對台灣人來說是個大日子,因為等了七十多年,終於等到台灣人拿到奧運金牌的日子了!美中不足的是,只能昇奧運會旗,只能在會場放國旗歌,NBC的播報員從頭到尾都以Chinese Taipei稱呼我們的隊伍...不過以實力獲得肯定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下一次奧運,我們能有比這一次更為精采的表現。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兒個是美國國慶日,每年國慶日,美國民眾總是以煙火,烤肉以及旅遊的方式來慶祝。我們在這裡也看了好幾年的國慶煙火,今年因為大雨,就懶得出門看了...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美國的游泳明星Michale Phelps能不能得八金的話題非常熱門,沒想到先在四百接力裁跟斗,今天又在二百自由式輸給了澳洲名將Ian Thrope。雖然如此,Michael只有19歲,而且先後成為時代雜誌以及運動畫刊等各大雜誌的封面人物。目前為止,他已經拿了一金了。面對記者詢問,如果沒有拿到八金,是否會非常失望?一臉健康樂觀的Michael回答:我來奧運就是為了要拿一面金牌,我已經拿到一面了,現在我只是在享受游泳的樂趣而已。真是個很可愛也很成熟穩重的小孩。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根總統過世這陣子,他突然成為新聞的焦點,歷史總是蓋棺論定,雖然很多政論節目對於雷根的功過都有分析,而且也普遍認為他的功過差不多,但大部份美國民眾還是記得他帶給人民美好的一面。今天一篇針對美國人民的調查顯示,大部份美國人認為雷根比起目前強力為個人自傳打書的柯林頓,會是一位更讓人記得的偉大總統。



幽默的特質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尤在生死關頭還能保有幽默,如果不是豁達到某種境界,是裝不出這種特質的。大家最難忘的是他在遇刺後,對醫生說:”希望你是共和黨員”;也對太太說:”親愛的,我忘了躲開”,對兒子說:”他們會不會賠我一套西裝?”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今天呢,有個小小的好消息,就是站長們各有一篇文章被一本遠距教學encyclopedia接受了。這是很棒的一小步,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在這個領域裡累積更多的一小步的。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在美國HBO剛播完第六季,TBS 緊接著開始重播,造福許多家裡沒有HBO頻道的觀眾。Sex and the City在美國非常受到歡迎,劇中最大的特色就是所有的故事都是圍繞著國際首都-紐約-發生的。六季Sex and the City看下來,不知道會看到多少名牌店還有餐廳,紐約甚至還有Sex and the City的tour團,不但會帶大家參觀這些名牌店,也會給參加者一張list,列出這些店的地址。這部電視劇中很多地方都感受得到美國人對於紐約的嚮往,甚至有一點點的”岐視”南方人。怎麼說呢?例如,第六季有一集Jack Berger問一個婦女住在紐約什麼地方,因為Carrie認為,會戴那種頭巾的人不是紐約人,結果她用很誇張的南方口音回答:"I live in Macon, Georgia"。



到紐約快一年的我,漸漸的體會到了所謂紐約人的驕傲是什麼。剛上班和最大號的老闆聊天,她說:”New York....is the capital of the world....everyone is the world knows where is New York";中老闆聽到我要去中西部度假,她用很誇張的表情說:”那裡有什麼好玩?要canoe,到紐約北方就有了";而同事,幾乎都以從小身為New Yorker為傲, 這讓我又想起慾望城市裡的一句台詞:"There is no world outside Manhattan."我在中西部或南部買東西,使用紐約駕照時,有的售貨員會眼睛突然睜大說:”你住紐約啊?”剪頭髮時,理髮師問到我住紐約,就開始追著問長問短,問起紐約的生活。其實美國人,尤其是鄉下地方,有很多人長到二三十歲,連自己的的州都沒跨出去過,也難怪很多人聽到紐約就兩眼發光。據我所知,有些朋友出國念書或是工作,特別選擇要去紐約,我想大概是受到電視電影的影響吧,覺得一定要"征服"紐約才算去過美國。不過,我個人以為,即使在紐約住了一兩年,也只認識美國的一小部而已。不只是地理問題,而是紐約太過多元,也沒有機會體會鄉間城鎮的傳統美式文化-而這才是佔美國最大部份的地區-,真的是很可惜。



即使我那在紐約住了二十年的同事,還沒去過Flushing呢。沒有人能夠征服什麼地方,充其量人只能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性的認識一個地方罷了。與一個城市的面積與歷史相比,人類小到不行啊,起碼我個人一直告訴自己:謙卑一點才知道自己還需要學習什麼吧。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回系上聚餐,有位同事問我紐約有那家飲茶比較authentic,也就是真正的港式飲茶。這陣子比較有空,於我帶他們前往Flushing的東王朝(在Kissina Blvd上)飲茶。一進門入坐後,waiter很自動的拿叉子給他們使用。對於我們習於飲茶的人而言,一切都很自然;對他們來說,卻處處都是問題。例如,要喝什麼茶?怎麼點點心?怎麼使用醬料?我吃沒兩口就停下來為他們解說粽子怎麼做的,腸粉是什麼,還要小心點到地雷,例如鳳爪豬血什麼的,這種食物會嚇死美國人的。吃完後,看看帳單居然只有21元(weekdays中午有折扣,但必須付現),他們非常滿意,決定下次系上聚餐來這裡集合。不過如果真的如此,我想到時候我乾脆加入waiter的行列服務大家可能比較好...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常和印度同事到Flushing去辦事,有時到了吃飯時間,她會請我介紹一些不錯的台式餐廳。其實我有點煩惱,有幾家好吃的餐廳,雖然那些菜在台灣都吃得到,但幾乎都是源自中國,像是川菜什麼的,我比較想得出來的台灣菜式,是台式小吃,例如蚵仔煎魯肉飯之類的。她又很肯定的說要吃台式的菜,所以我也不想敷衍式的隨便進一家中菜餐廳,最後進到台灣人經營的”故鄉”,本來想點一些台灣小吃的,沒想到她看到隔壁的人在吃小火鍋,就跟著想吃小火鍋...。吃完這頓我才發現,不會用筷子的人要吃小火鍋,真的是一件好痛苦的事哦!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比較有空,好不容易抽出時間去拜訪站長最討厭的牙醫。不看就算了,一看之下,就被拔了一顆牙,當然他不是現看現拔,而是照了全口X光檢查過之後才動手的。如果沒有保險,在美國看牙是很丟錢的一件事。尤其學生保險幾乎都不保牙險,所以以前我們都是放寒暑假回台灣再自費看牙醫的。即使是自費,洗牙補牙什麼的還是比在美國自費便宜許多。所以這是站長到美國四年多以來,第一次勇敢的去看牙醫。在朋友介紹下,我在Flushing找到一位以前曾是榮總牙醫,而現在在NYU教書的醫生,他非常的親切,尤於大家都是來自台灣,在異?相遇更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第二次我複診時,我可愛的印度同事也跟我一樣,從來沒在美國看過牙醫。她聽說我去看牙醫的經驗不錯,也就跟著我一起來看這位醫生。看來我應該收取他一些介紹費呢!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