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fenokee怎麼念呢?請跟我這樣念一遍:歐ㄎ一法ㄋㄡㄎ一ㄡㄎ一。聽起來很怪吧?可是多念個幾遍,就突然覺得這個名字念起來,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好像是什麼外太空星球的名字一樣。



然而,這裡只是一個很自然很野外的沼澤國家,自然到伸手可以摸到短吻鱷(alligator),當然,也要看你敢不敢伸手去摸。


Okefenokee位於喬治亞州與佛羅里達州的交界處,大部份還是位於喬州。公園一共有三個入口,我們為了住在Okefenokee Pasttime的小木屋裡,所以捨棄較近的北方入口,從東口進入。







很久很久以前,喬治亞州有很大一部份是在海裡的,後來河流挾帶泥沙,堆積成了沙州,因而形成沼澤。長年以來,植物的落葉以及動物的屍體堆積在沼澤內,形成了泥炭,越積越深,目前的厚度約為5到10英呎。然而在這層泥炭的下方仍然是有水的,所以走在泥炭層上,會感到地面不穩定的搖晃著。如果您有機會到Okefenokee,一定要參觀它的遊客中心。它的遊客中心做的非常棒而且先進,在裡面您可以找到一個讓您感受踩在泥炭層上搖晃感覺的設備。



所以,這也就是Okefenokee命名的由來。Okefenokee在原住民的口中,就是”顫抖的大地”之意(Land of the Trembling Earth)。



Okefenokee這裡非常的原始,連住在這裡的人都非常的純樸可愛又老實。強烈建議可以住在Okefenokee

pasttime
的小木屋,四個人一間,一個晚上只要美金80元左右(4個人分),而且麻雀雖小無臟俱全,什麼都有...除了電視。我們之前本來預訂了兩間小木屋,連錢都先預付了。當天因為臨時有事,必須取消一間,本來想說這筆錢可能拿不回來了,沒想到老闆娘(大概六七十歲)和老闆二話不說,馬上開一張支票把錢退給我們。比起大城市大旅館裡冷漠無情的服務人員,這讓我們感激的要命,在臨走的那一天卯起來把房間收的簡直像是沒有人來住過一樣。因為這裡客人很少(當時是非假期),當晚只有我們這幾個遊客,想到要讓一對七十歲的老公公老婆婆來幫我們收房間,實在過意不去,所以大家很有默契的保持房間的乾淨。


Check in小木屋之後,還有幾個小時公園才關,因此我們決定趁著傍晚天還未暗,先去公園裡的步道探探。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雖然我們走到了瞭望台,但是沒有多久就趕著回去了。因為一月天氣還是很冷。在這個瞭望台可以眺望Okefenokee沼澤,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得很遠。






是不是一個很可愛的小木屋呢?我們傍晚在門口烤起肉來,雖然沒有什麼燈光,還有松鼠來偷看,不過還頗有夜烤的氣氛的。


隔天一早,我們就往Okefenokee再度出發。

Okefenokee有一項活動是非參加不可的,也就是划獨木舟。公園其實有提供三種遊沼澤的方式:獨木舟,機動船以及有導遊的中型船隻。




如果是租機動船,可以自己駕著船在沼澤上行駛。我們幾個年輕力壯,怎麼可以租機動船呢?當然是兩人一組,租了兩台獨木舟自己動手划囉!

奇怪的是,服務人員雖然態度都很好,可是絲毫不理會我們對於鱷魚的擔心,就叫我們自己去拿船,自己穿救生衣,再丟張地圖給我們,要我們下午四點之前回來後,他就轉頭走了。我們幾個只好戰戰兢兢的自己坐在獨木舟上緩緩前進。本來還在擔心倒底能不能看到聞名的短吻鱷(aligator),結果真是想太多了!因為整個河道上,根本隨便看就一堆。


有沒有看到一隻aligator?牠們偽裝成漂浮在河上的木頭的本領真是棒。要不是仔細看,還真的以為就只是木頭而已。






再來看一隻吧!不過這些爬蟲類看起來都沒什麼活動力,並沒有像電影上的一樣在我們的獨木舟旁邊滾來滾去的。如果真的是這樣,恐怕三分鐘我們就回去了。



然而咩咩站長還是嚇的要死,只要接近鱷魚三公尺之內,她馬上就開始大叫:快點划開!nono站長心裡一直抱著一個疑問:這些鱷魚看起來像是死的一樣,如果拿槳去敲一下鱷魚的頭會怎麼樣?鱷魚會頭抬起來眼睛打開看我們一眼?還是像史前巨鱷那部電影裡面一樣突然從水中彈出來咬我們一口?不過在咩咩站長的堅決反對下,nono站長沒機會從事這個實驗...如果以後您有機會去的話,而且有勇氣試的話,再請你跟nono報告一下吧!







划獨木舟是很累的。我們從上午九點開始划,預計下午四點回來。那...萬一途中遇到natural call怎麼辦?沒想到沼澤裡還是有廁所的,只是要先划個一段到廁所的地點就是了。至於廁所,其實只不過是一個遮掩所罷了!門一開,根本就只是一個通到水面的大洞而已。





划進一個彎道之後,景觀就發生了變化。目前我們看到的是大平原,兩邊都是草,而可以划行的湖面越來越淺,沙洲也越來越多。






這裡看不到aligator了,反而可以看到一種長的很巨大的藍背白腹的怪鳥。水面非常清徹,雖然顏色很深,不過那是底下泥炭層的顏色。據說水是很乾淨的,而且可以喝呢!





Aligator與我們的距離...就像這樣這麼近。基本上是你想要多近就可以多近的...只要你敢的話。


當天下午在遊客中心的小餐廳吃飽了,準備離開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車子的右前輪無預警的就這麼爆了!我們圍在車子旁邊研究,本來想要自己更換輪胎,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車子附的千斤頂在什麼地方。為了節省時間,Ting學妹進去餐廳想要問這附近的修車廠在那裡。此時經營餐廳的老闆一家人全部出來了,他們拿出自己的千斤頂,三兩下就幫我們把車胎給換好了。而且,他們只是出自於熱心而幫我們的,完全沒有想要收費的意思。真是...鄉下地方人情真的是好濃厚啊!


上路之後,nono站長突然想到一件事,慘叫一聲,咩咩站長趕忙問發生什麼事了。原來nono想到,今天離開小木屋的時候,忘了洗到咖啡壺了!沒想到咩咩站長馬上接了一句:「我洗了啦!」嗯...咩咩站長真是細心又有愛心,這下子我們四個人真的是毫無負擔快樂的離開Okefenokee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