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作家西蒙波娃這麼說:在美國,旅行有一種恩典般的特徵:它不會讓你與這個國家脫離,反而讓你進入它。這句話對於有機會行遍美國各地的旅人來說,真是太貼切了。


美國廣大的地域,自然包括了各種地形,除了電視電影上所見到的大城市以外,其實美國有更多的鄉村小鎮,甚至渺無人煙的地帶,對於愛旅行的人而言,每一州都有值得挖寶的地方。以站長所居住的喬治亞州來看,北有山林,中部是平原,東方連接著海岸,南方則為沼澤地帶,每一個地點都很獨特。在長假中,三五個好友會一起到很遠的地方旅行,如果只有短短的兩三天假期,那麼露營是一項非常好的選擇。


上個周末,站長們和好友選擇了橫跨喬治亞,北卡及田納西周的大煙山國家公園(Great smoky mountain)露營,規畫的活動包括了健行,烤肉,騎馬以及泛舟。在美國,旅行是很常見的事,也因此各個觀光景點的資訊取得相當容易,我們這次完全是以網路上所找得的資訊來規劃行程的。


美國共有三百多個國家公園,大煙山國家公園是東南方最為著名的一座。如果您想去其它州的國家公園,請使用國家公園服務系統的網站,可以查得所有國家公園的資料。這些資料包括公園的地圖,露營地點與價格,開放時間與可以進行的活動等等。找到了合適的地點後,請先使用營地預約系統預定好營地。每個營地的設備不一,例如是否有淋浴設備(通常只有私人的營地才有)。一般來說,一個site可放一個營帳,一個遮陽蓬,每個site都會有一個起營火的圍爐。


預約好site之後,查一下要出發的那幾天天氣如何。再來要安排活動的行程,我們利用網路預約泛舟的日期以及人數,在大煙山國家公園有很多家泛舟公司提供網路或電話預約服務。最好要事先預約。


露營要帶的東西可多可少,可以只帶能夠維持生存的物品,不過通常那不叫露營,而叫backpack。在美國山林中常見backpack的愛好者,幾個人一起出發,一人背一個登山包,所以需要的東西都在身上。體力不夠是很難進行backpack的活動的。而我們這些業餘的露營者,帶的東西可就多了:營帳,遮陽蓬,烤肉架,兩天分的食物,野炊爐,營燈等等,這些東西在Wal-Mart,K-mart,以及露營專賣店都可以找到。另外在此提一句,在喬治亞州州際公路85號的107出口,有一個Discover
Mall,裡面有一家專賣戶外活動使用的用品,東西應有盡有,幾乎所有在戶外活動能用到的東西它都有,連遊艇都有。另外,晚上入睡時,或者是大家離開營地去進行其它活動時,絕對不能留任何食物在外面,一定都要放入車中,因為野生動物很多,尤其是熊常會出沒在營地中。不要鐵齒的以為”怎麼可能會看到熊”,站長就曾經在這附近hiking時,與一隻大黑熊在四公尺左右的距離正面衝突。那種可怕的感覺,到現在想起來還會兩腿發軟。在大煙山國家公園的區域中,大約有一千多隻的熊。


第一天中午到達了營地,我們將營帳與遮陽蓬搭好,然後開始享受午餐



同行的日本同學很喜歡釣魚,不過他沒有喬治亞州的釣魚執照,因此只能"乾釣"過個癮頭 




下午我們到附近的Laural Fall小徑,這條小徑長約1哩,來回大概有3公里

這裡的泛舟有分難度級數,我們是第二級,如果難度級數再高,會更為剌激。


在美國遊玩時,通常一個party的人一定會被放在一起,同團的人不會被拆開,也不會刻意為了塞滿筏子而把同團的人和別團的人放在一起。


泛舟活動結束後,大家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這次真的很好玩哦!在偏僻的地方念書,也有不同的玩法,所以不要擔心自己住的地方太偏僻,只要有心,在那裡都可以享受美國的生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