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Orlando的狄士尼世界,是由四個主題樂園所組成的:米高梅影城(MGM Studio), 明日世界(EPCOT),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以及魔幻王國(Magic Kingdom),還有Downtown Disney--一個專賣狄士尼商品的商場。

Orlando在佛羅里達州,是美國東部的渡假勝地,除了狄士尼樂園以外,Orlando著名的觀光勝地還有環球影城,海洋世界,甘乃迪太空中心等等,真的要一一玩遍,恐怕需要花上十天左右。


通常去orlando狄士尼的人,有三個地區可以選擇居住:


1)Disney Resort:也就是住在狄士尼樂園旁邊的旅館。從狄士尼樂園官方網站,選resort的連結就可以進入,這裡的旅館算是最貴的一區,但是也最方便,因為就算沒有車,旅館也會提供專車接送遊客往返樂園。

2)Kissimmee


在狄士尼樂園東南方,開車約10分鐘可到



3)International Drive


這裡算是眾多遊客的選擇吧!我們來這裡幾次都是住在這裡。I-Drive是一條兩側充滿商店,旅館和餐廳的道路,頭接海洋世界,尾接環球影城,中間還有水上世界Wet'n

Wild,不但方便而且有很多觀光景點。這附近的旅館價錢較低,兩人住一間,一個人一天約25元美金就夠了。淡季的話,還可能找到一天兩個人三十多元的房間。如果自己沒有車,這條路上有專用公車I

Ride,坐它就可以頭尾走來走去的很方便。I-Drive兩側的商店都可以買得到公車票,建議選擇一天可免費搭乘無數次的票。如果自己開車,要注意在旺季時,這裡很容易塞車的。


另外,I-Drive往環球影城的方向,走到底會遇到一個outlet,有時間的話不妨前往一遊。


利用http://www.expedia.com可以查看美國租車的資訊與價格,也可以預約車子。當然您至少要有國際駕照才行。如果沒有車,旅館一般都會有專車接送旅客,只是比較不能安排時間,而且也不能玩到太晚。請注意一定要向旅館拿取專車往返的時間表。有一次我們去玩,就是誤了最晚的一班專車(晚上六點最後一班,夠早了吧?),只好想辦法搭便車才回得了旅館。



通常旅館會有賣樂園的套票,詢問一下櫃台就知道了。套票有分很多種,例如四天之內可以無限制進出三個樂園。如果您只想要玩狄士尼樂園,建議到任何一個主題樂園門口買票就行了。



參觀主題樂園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要安排好時間。盡量早點到,最好一開門就入場,進到樂園中先拿一張地圖和時間表,看一下想玩的有那些,什麼時候有遊行,什麼時候有show,中午要不要回旅館睡個覺再回來玩,安排一下玩的順序和時間,不然會花很多時間在排隊

或是錯過想看的show。

現在迪士尼有一種fast pass,因為有的設施太熱門了,往往需要排上90分鐘,此時你可以到這個設施的入口抽一張fast

pass,pass上面會告訴你幾點可以回來玩,你就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先去玩別的,等到時間到了再回來玩,這樣就不用排隊了。善用fast

pass,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不過fast pass不能連續抽,所以安排動線的時候也需要花些心思。


另一個建議就是先走到主題樂園的裡面,從裡面往外面玩,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事先看到什麼就玩什麼,所以接近入口的設施最容易有一堆人。


Orlando狄士尼樂園地圖:您可以利用這個網站先行列印各主題樂園的地圖



(1)米高梅影城(MGM Studio)

以前第一次去狄士尼樂園,我一直認為米高梅影城是設計給小朋友玩的,尤其是去了環球影城後,更覺得米高梅沒必要花時間去。這次因為時間充足,所以安排了一整天的時間去米高梅,才發現影城裡有很多給大人玩的東西。像是自由落體,雲霄飛車等等。











下午米高梅影城的遊行開始了,記得提早一個小時左右先佔一個涼爽視野佳的位置,才能清楚地看到這些卡通明星們。



最後的重頭戲,是晚上十點的『幻想曲』水舞表演。狄士尼的幻想曲是結合音樂與動畫的經典之作,而在影城的幻

想曲表演,又結合了水幕的效果,真的是很震憾,很感動,也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

。排隊的時候不用擔心坐不到位置,因為幻想曲的座位區可以容納近萬人,而且每個位置的視野都很好的。



另外,早晚溫差很大,白天即使氣溫不低,最好還是帶件外套,因為入夜後溫度會掉的很低。



(2)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


先別對動物這兩個字誤導了!雖然動物王國是以動物為名,但是骨子裡一樣是充斥著遊樂設施和遊行的主題樂園的。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像是恐龍區有雲霄飛車以及3D立體電影,另外要極力推薦”蟲蟲危機”的立體電影,戴上立體眼鏡,看到的影像都是立體的,裡面的動物像是走到你面前一樣。不僅是如此,它還有和觀眾互動的設計,例如配合電影情節灑水到觀眾身上,噴一些很特別的味道等等。詳細內容就不多說了,留給您自己去體會吧!






動物王國的非洲區可以看到非洲舞蹈與音樂的表演。

強烈建議您看看動物王國”野生動物巡禮”的活動。遊客必須乘坐工作人員開的卡車參觀園內的野生動物。這些工作人員在載客的途中,還會加入一些故事情節讓觀眾更融入整個行程。例如坐卡車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扮成動物保育的人員,戴著乘客追蹤濫捕動物的獵人。






乘坐卡車遊園可以看到很多種類的動物,例如大象,長頸鹿等等。

工作人員是很辛苦的,不但要開車,說些笑話逗遊客開心,更累的是還要做好角色扮演的工作。請大家多多配合,即使他說的笑話很冷,還是給他們一點鼓勵,拍拍手給他們一些工作的動力吧!





雖然看過百老匯的獅子王舞台劇,我們依然跟著人山人海擠進了獅子王的秀場觀看表演。

參觀舞台表演時,注意能不能照相的問題。有的表演可以照相或錄影,但有的不行。有的則是可以照相,但不能使用閃光燈。這是為了避免影響到舞者的表演,所以請遊客一定要注意。另外,在較暗的地方照相時,用閃光燈是沒用的,只能閃到相機前面幾公尺而已,請使用感光度高的底片;如果是使用數位相機,一定要用手動的模式,並配合腳架才能留下清晰的影像。


(3)魔幻王國 (Magic Kingdom)

魔幻王國是狄士尼的中心,世界各地的狄士尼,即使沒有別的主題樂園,一定都會有魔幻王國。進了魔幻王國,大概會被它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給弄暈了,此時只要記得,什麼什麼山的先去玩就對了,像是太空山,史巴力士山,都是最熱門的項目。






魔幻王國的城堡。每隔一段時間,在城堡門口就會有歌舞表演,同樣的,請在表演前半小時就去佔一個好的位置,否則您只能看到其它遊客的背景了!






這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乘坐的雲霄飛車--放心,並沒有什麼三百六十度大旋轉的考驗的,頂多是車速快了點,多轉了幾個彎而已。


魔幻王國的遊行非常的盛大,幾乎所有狄士尼著名Classic卡通的角色都會在這個遊行出現。


園內有提供編織頭髮的活動。請注意它的價錢,是一吋1.5元美金哦!通常女生的頭髮編起來要10吋左右,加上線和珠珠什麼的,二十元美金跑不掉。







自己開車的好處,就是愛玩到多晚就可以待到多晚。也因此,我們才能夠看到晚上九點在城堡前播放的煙火表演。


煙火發射前,城堡會先變換著不同顏色的光。





夜間遊行開始了!這有點像是電子花車的表演,只不過並沒有那卡西的音樂伴奏就是了。







煙火發射了!還是要提醒各位,一定要用腳架和手動模式才能將煙火的軌跡拍下來的。千萬不要使用閃光燈,否則您只能看得到一片霧濛濛的”景色”。






1928年時,誰能想到當時俯首桌上依據著一隻老鼠而創造了米老鼠的華德狄士尼,如今成為創造孩童夢想的代名詞呢?當時,全世界第一部有聲電影才剛上映呢!



(4)明日世界(Epcot Center)


Epcot center在這四個主題樂園中,算是比較另類的地方。在這裡並沒有什麼刺激的遊樂設施,它最著名的,是佔據半塊樂園的世界村。在世界村裡,可以看到中國的宮廷,北歐的維京人等等,也可以吃到當地的特殊食物。不過,對於真正的美食家而言,這裡的食物只能果腹而已。這裡的食物已經根據美國人的口味而改變了,想要吃到道地的各國美食,還是要到當地才行。






Epcot的大圓球裡,可以乘坐列車觀賞人類文明演進的過程。



除了狄士尼以外,Sea World以及環球影城還可以花三天的時間玩過一遍,加上其它各式各樣的水上樂園和參觀景點等等,我只能說,Orlando是個可以規劃很多次的渡假聖地;也只有在這裡,才能理直氣壯地,和小朋友們一起搶玩具。



如果時間充許,建議12月的時候再到Orlando,因為那時人潮沒有暑假多,而且氣候也很涼爽,適合戶外活動。



Disney Orlando的網頁:


http://disneyworld.disney.go.com/waltdisneyworld/inde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