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報告站長換水龍頭的經驗了!

在美國,最貴的就是人工了。每次送車進廠維修,材料只要幾十元美金,人工卻總是要幾百塊才夠!因為車廠維修是按時計費,人工一小時上看一百元,所以住在美國的人能自己DIY就儘量不請人。水電工也是一樣,前陣子請人通個水管,要價三百多美金,真的很心痛!所以當站長發現浴室的水龍頭漏水時,實在很震驚,因為不知道請個水電工又要花多少錢了!

首先先來檢查一下水龍頭為什麼漏個不停。看起來應該是裡面的墊子該換了,不過這水龍頭年紀也夠大了,如果要拆下來換墊子,不如整個換新吧!

faucet1.jpg  

原來的水龍頭沒辦法把水停住,而且上面把水堵住的stopper也不見了。

 

有了上次成功換了浴室蓮蓬頭的經驗,站長決定研究研究,試試看自己換水龍頭。要當水電工,第一步就是要有該有的工具。鑽到洗水枱下面往上看,就會看到水龍頭的接口用的轉接頭和一般的螺絲不一樣。而且由於可以施力的位置很小,水電工會使用一種特別的扳手,叫做Basin Wrench。這東西應該不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工具,所以只好先去第一站Home Depot買扳手。Home Depot就像是台灣的特力屋,喜歡DIY的人都會在這裡出沒。扳手花費美金30元。

當然也要挑個水龍頭。水龍頭真是五花八門,從美金20塊到200塊都有。站長對水龍頭的外形沒什麼特別要求,只要比原來的好看就好!最好挑了一個特價30元的水龍頭。

根據站長調查結果,除了水龍頭之外,還要準備一種叫plumber's Putty的東西。這東西有點像黏土,秥在水龍頭和洗手枱之間以用來防漏水。這很便宜,只要美金2.5一瓶。另外再挑了一個水龍頭,這樣就可以回家準備開工了!

 

faucet2.jpg

 

鑽到洗手枱下,看到連接水龍頭的冷水和熱水管了吧!別忘了先把總開關給關了!

faucet3.jpg

 

要把這兩個螺絲拿掉,沒有適合的工具還真不容易,因為不易施力,手指都快轉斷了這螺絲還是分文不動。這basin wrench真是偉大的發明,輕輕一轉就成功了!

faucet4.jpg

把兩個螺絲都拆了之後,就可以把水管拔下來,然後把舊的水龍頭拿下來。打開新的水龍頭包裝,才發現這一款不需要使用plumber's Putty!還好一瓶才2.5,不然我就要拿去退貨了!把新的龍頭裝上,水管接好,再用扳手把螺絲轉緊。總開關打開,耶!新的水龍頭裝好了!

 

faucet5.jpg

怎麼樣?新的水龍頭很帥吧!總花費為$60元,找個水電工可能要300元才請得動,所以站長今天真是賺到了!不過,我只敢換自家的水龍頭,親朋好友可別找我,因為我沒有品質保證也沒有售後服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