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年前我曾經抱怨過最痛恨星期一,因為星期一是我要到紐約市上課的日子。

倒不是討厭那裡的校區,而是從我家到那裡的校區,要經過一番辛苦跋涉,首先要趕上火車的出發時間(而且坐一次火車貴的要命,短短幾十公里,來回票要將近五百元台幣),火車途中還要轉車,如果另一班車沒誤點,就可以順利坐到中央車站;但這還沒完,還要再換三班地鐵才能到達上課的地方。花兩個多小時也就算了,而這樣跑來跑去,真的很耗費體力,往往到了教室也已經累的半死。尤其下雪的時候更是痛苦,在亞熱帶環境生長的我常要全身凍的發抖的在露天的月台上等火車,夠殘忍了吧。

再說下課後,學生如果留下來和我討論問題,我也不能講太久,因為只要沒趕上回程的那班火車,要等一個小時後才有下一班。每次星期一我都膽戰心驚,而且超級不想去上課,總是高興不起來。

經過一年的摸索後,今年我又要去同樣的地方上課了。不同的是,我發現了一條很棒的路線,就是先開車到某個地鐵站,再直接坐一次地鐵,出站後走個十分鐘就到了。因為我可以掌控時間,所以不但一路上很悠閒,可以在地鐵上看書看報,出站後買杯咖啡,走到教室的那段路有很棒的城市風貌,加上最近天氣回暖,我就當這是散步。一邊走路,一邊在腦子裡思考一些有的沒的事情,實在是很棒,我也改變了對這個地方的心情。現在反而很期待星期三,因為我可以暫時離開平常熟悉的環境,享受一種去外面闖闖的感覺。

或許,能找出適合自己生活的方式,也就是愛上一個陌生環境的開始吧。


在露天車站枯等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