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雞腿肉 600克、老薑粗片(拍碎)3片、蒜頭(去皮)6瓣、紅辣椒(切片)2支、九層塔4棵
調味料:
麻油1/4杯、酒1/4杯、醬油1/4杯、糖2小匙、水1/2杯

作法:
1. 雞洗淨剁塊,入滾水川燙後取出備用。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材料:
豬腳 (切塊) 1200克
調味料:
A. 蒜頭(去皮)5瓣、八角2朵、醬油1杯、酒1/2杯、冰糖3大匙、黑醋1大匙、水5杯
溫度: 375℉ (℃)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道菜又叫12345排骨,非常容易作,只要不要把12345代表的調味料弄錯就沒問題了。事前的準備很簡單,只是烤的時間需花上約一小時,別忘了先將排骨放到烤箱中再去作別的菜喔!

材料:
小排骨 ( spare ribs) 600克
調味料:
A. 酒1大匙、白醋2大匙、糖3大匙、醬油4大匙、水5大匙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道菜利用洋蔥的香味及甜味與雞肉一起悶烤, 喜歡洋蔥的人不可錯過喔, 研究證明洋蔥有防癌的效果, 不愛洋蔥辛辣味的亦可試試, 經過悶烤之後, 洋蔥的辛辣味已不見只剩甜味與香味唷. 材料:雞腿或雞翅約1.3磅 (600公克), 洋蔥約0.5磅 (中型洋蔥一顆)

調味料:醬油3大匙, 糖 1/2小匙, 酒 2大匙, 水 1/4杯
溫度: 375℉ (190℃)
時間: 40分鐘
人數:四人份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請教學科技的碩士班時,往往會被系上提供的各種track弄的暈頭轉向的,不知道該選擇那一個才好。通常有提供教學科技的系所,會有三種不同的track:

一是提供給有K-12教師資格(certification)的人申請;

一是提供給沒有教師資格,但卻對K-12教育有興趣的人申請。有的人可能會問,沒有K-12教師資格,又對 K-12教育有興趣的人是誰啊?答案就是國際學生囉!如果沒有K-12教師資格,卻有台灣教師資格的朋友,就可以申請這個track。

最後一種是純粹對教學科技有興趣(想學習如何使用科技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效),但對K-12沒興趣的朋友,教學科技還會有一個track是提供給trainer申請的。這些學生畢業後不會到K-12,而是到業界工作。

至於國際學生能不能申請美國的K-12教師資格?答案是看地方,有的州限定要美國人才能申請,有的州則沒有這種限制,所以外國學生拿到美國的k-12教師資格後,只要找到有缺人又願意顧您的學校,當然可以在美國從事K-12教職的。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美國念書,有一項最好的“福利”,那就是有很多參加國際型會議的機會。站長在1998年準備出國念書的前一年,第一次有了出國的機會,那一次和我的老師共同發表一篇文章,然後藉著這個機會到美國的Orlando參加會議。那次會議不但讓我見到很多這個領域的大師,瞭解有那些最新的研究,更讓我們到附近的環球影城玩了整整兩天。


回到台灣,站長還是念念不忘那次旅程,而且非常羡慕那些能夠在美國念書的朋友,近水樓台先得月這句話,看來可以拿來形容他們了。後來自己到美國念書之後,的確也先後參與了好幾次同樣類型的會議,甚至在會場遇到好幾位搭了二十個小時飛機才到會場的台灣的朋友。

通常學術型的會議,都會選擇在觀光景點附近的城市,因為這樣才有額外吸引參加者的附加價值;有些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狄士尼兩天一夜遊對他們來說吸引力比見到大師還要強的。

教育界方面的會議,通常在半年多之前就開始徵稿,所以假設11月舉行的會議,在3月就必須要投稿。審稿完畢後如果您的paper中選了,就要準備開始訂房間,以及規畫行程。通常會議會在五星級飯店的會議廳舉行,當然最好是能夠住在會議舉行的那個飯店裡,不過價錢當然不便宜。有的人會找室友一起share花費,有的人則是會找會議廳附近較為便宜的旅館。大部份學校都會提供學生補助(如果您有present),不過都是有上限的,所以一定要問一下系上補助參加會議的policy是什麼。接下來要研究那幾天的行程,通常在會議舉行的前一個月,program的schedule就會放上網了。您可以把自己想看的present找出並列表,到時候就不會錯失重要的present。大師的演講,還有跟自己研究主題相關的paper都不要錯過。參加conference是很好的充電時間,也是一個認識朋友的機會。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教學科技是什麼?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也有人稱educational technology,中譯教學科技或教育工學。簡單的說,教學科技學習任何能夠達到或提昇教學效果的科技,包括視聽技術,多媒體與網路設計,系統化教學設計等等。在yahoo的搜尋站中,選擇education,可看到instructional technology的類別,裡面有不少教學科技的相關資訊。

2.教學科技在學些什麼?

當然各校所開課程不同,以碩士班而言,在理論課上包括教學理論(如建構主義),認知心理學等等的課程。任何學校都免不了有這樣的理論課程,否則開發或設計軟體,會無法提昇或發揮教學效果。實務課則有兩大類,一類是教學設計相關的課程,包括系統化教學設計,教學環境設計,遠距教學等等;另一類是則多媒體實務設計課程。而博士班則多上了研究方法(質與量的分析法),專題與論文撰寫方法等等的課程。

3.什麼樣的人適合申請教學科技?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2002 Fall的Instructional Technology博士班申請經驗

三月初時,收到申請學校老師的email
說明申請的其中一個程序需要interview
便通過往返的email中約好了三月底電話interview的時間

對於要用非母語來虎濫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如何先發信與教授聯絡?

通常在各系所的網頁上,會有faculty選項,可看到個別老師的介紹,連到各個老師的網頁,就可以找到他們的計畫,出版品等等的個人資訊,全部瀏覽過後,就可以對這個系所老師的動態了然於胸。此時再發信去給有興趣的老師(一所學校最好發給一兩個老師就夠了),說明自已的背景,以及為何寫信給他。解釋自己對他那個計畫有興趣,或對他的那篇paper有所想法,並說明自己有什麼能力,能為他做什麼,再謝謝老師抽空看您的信,並希望有機會加入他的研究。這樣就夠了,如果老師有空,會跟您進一步詳談的。

2)如何申請獎學金?

有的學校會將獎學金申請表與申請書一起寄,有的學校則是在您被錄取後,才會寄獎學金申請表給您。如果沒有,通常學校會指派一個暫時的指導教授給您,您可以問他有什麼機會爭取獎學金等等。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國念書是人生的一種重大決定,有的人從小抱有出國念書的夢想,有的人工作上遇到瓶頸,希望藉由出國念書轉換心情或是充實自己,有的人則可能是考不上國內的研究所,想要出國念書一償進修的願望。當然,也有人選擇以出國念書做為逃避的方式,至於逃避什麼則是看每個人所遇到的問題而定,有的人可能是被父母壓著一定要出國念個學位,有的人是因為男(女)朋友出國,決定一起跟著去念書。無論是什麼理由,出國念書都有很多主觀客觀的困難需要克服的。除了申請學校的種種難關之外,很多問題其實是出國之後才要面對的。



當您開始考量是否要出國念書的時候,請先想想,您所面對的問題,是否一定要藉由出國念書才能解決呢?到國外念書動軏花費數百萬,如果好好用功一兩年考上國內不錯的研究所,是不是有更高的投資效益呢?國外雖然有很多研究所不需要寫論文,但是還是要做畢業製作專案,一樣要花不下於寫論文的心力去做的。如果想要輕鬆玩兩年,那麼畢業後您還是要面對職場上的競爭的,您畢業的成績與學校名聲,都是未來尋找工作的本錢,千萬不要這麼不經意的面對平常修課的要求。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一)學校篇 

背景:淡江教資>元智資傳所 
主修: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 
學位:PhD. 
接受申請:Ohio State U; U of Georgia, U of Missouri(Columbia), U of Michigan(Ann Arbor)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申請成績單(Official Transcript)

在申請學校前,一定要先回母校申請英文成績單,成績單不但會列出您修過的課程英文名稱,也會列出GPA計算標準. 例如大部份學校是以80-100為A(也就是4分),70-79為B(3分),60-69為C(2分),59以下為D(1分),有的學校則是85分以上為A,端看各校標準. 而大學部與研究所的分數又有不同,元智大學的大學部是以80-100為A,研究所則是85分.

成績單儘量多申請幾分,注意學校是否有彌封. 有的學校會自動彌封,加信封並蓋印(如淡江),但有的學校則是蓋鋼印不彌封(如元智) ,在申請時,某些學校不承認未彌封的成績單,會要求您請學校再寄一分(我就是如此,只好回元智請教務處再寄),因此最好在申請時先做好彌封的動作.

GPA計算

GPA算法很簡單,先找出ABCD的標準分數,以下面為例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基本資料,在 CV (Curricullum Vitae)中可以看到得過的獎項,出版品以及paper(請使用Adobe Acrobat Reader觀看resume)

這是我的resume (PDF file)的範例,並不是完整的resume,您可以參考格式和架構

接受我的學校有: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University of Georgia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Aug 31 Tue 2004 08:48
  • SOP

SOP

SOP也就是所謂的研究計畫,我的研究計畫是基於碩士論文內容發展而成,主要是探討在網路環境下,發展合作式學習的網路學習軟體,如何激起學習動機開始,到學習模式的規畫.

說到如何寫SOP,如果您是申請碩士,SOP就可以朝您的研究興趣來發展,例如對該領域的興 趣何在?該校有那些計畫及課程可以serve your interest?您的修課計畫為何?對未來的規劃是什麼?是朝學術界鑽研理論,還是發展實務能力?您有那些能力可以contribute? 總之,簡單 明瞭的讓別人知道,為什麼要收您入學,您比別人優秀的地方是什麼?

有關SOP寫作,請參考以下這個站的內容:

http://www.saec.edu.tw/station/bob/welcome.htm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先尋找學校資料.可使用 US News , Peterson ,以及Yahoo來找學校,看系排名,課程內容,
    以及入學要求等等,選擇自己心目中想去的10-20個學校
  2. 寫信向該系所要Application Form,即申請表,告訴對方你要申請那個系所,那個學位及那一年入學,通常在半個月後都會收到form,趕快收集好,並列表整理,看看那些form收到了,那些學校沒有回應,在半個月後再寫信去要一次. 有些學校可直接網路申請,建議先將表格印下來試填,日後再做網上申請的動作
  3. 準備考試了,TOEFL,GRE儘量高一點,但如果您條件很好,分數差一點,人家也會提供
    您入學的機會,例如有國際型的paper,出版品,得過獎等等,都是很好的credit
  4. 到銀行買匯票,寄出前先影印,以為憑據
  5. 注意各校的要求各有不同,例如中英文成績單是否要求學校彌封寄去?學位證明要幾分?注意有的學校系所與研究所是分開的,有些資料要寄到所上,有些資料則是要寄到graduate school
  6. 研究計劃(SOP):未來進入學校的研究方向為何?
  7. 向老師要推薦信,早點向老師提出要求,以便老師有充裕的時間來寫. 最好找瞭解您
    的老師,或是工作長官. 有的學校有自己的推薦信格式,如果沒有,就自己擬一分
    自傳履歷:介紹自己,包括教育程度,得過獎項,出版品,工作經歷等等
  8. 財力證明:證明自己能負擔2年(碩士)或4年(博士)的存款費用,可找sponsor幫忙開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