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何先發信與教授聯絡?

通常在各系所的網頁上,會有faculty選項,可看到個別老師的介紹,連到各個老師的網頁,就可以找到他們的計畫,出版品等等的個人資訊,全部瀏覽過後,就可以對這個系所老師的動態了然於胸。此時再發信去給有興趣的老師(一所學校最好發給一兩個老師就夠了),說明自已的背景,以及為何寫信給他。解釋自己對他那個計畫有興趣,或對他的那篇paper有所想法,並說明自己有什麼能力,能為他做什麼,再謝謝老師抽空看您的信,並希望有機會加入他的研究。這樣就夠了,如果老師有空,會跟您進一步詳談的。

2)如何申請獎學金?

有的學校會將獎學金申請表與申請書一起寄,有的學校則是在您被錄取後,才會寄獎學金申請表給您。如果沒有,通常學校會指派一個暫時的指導教授給您,您可以問他有什麼機會爭取獎學金等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