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東一家是西班牙裔的族群。早先常聽說西班牙裔的人,生活很散漫,不喜歡努力工作什麼的,不過因為我沒認識幾個西班牙裔的朋友,所以也無從評論起。



遇到房東這家人,才算是真的接觸了西班牙裔。房東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七點多趕去上班,下午四點多回家,如果這不算努力工作,那十點才進到辦公室的我真是要汗顏了(當然,我是習慣在家裡工作的,所以雖然在辦公室的時間不長,但我在家裡都是弄到三更半夜才睡的)。房東一家很安靜,才念小學六年級的女兒也很乖,最多就是在車庫前用粉筆畫畫方格子跳房子什麼的。偶爾天氣熱,他們會在後院烤肉,順便把充氣游泳池拿出來給女兒還有同學玩水。那時候我也有口福了,房東總是會記得要我一起吃點他們的食物。



星期天會有幾個小時是他們的娛樂時間。我怎麼知道呢?因為我住在house的一樓,他們住在二樓,樓上如果有什麼活動,我大概都聽的見。星期天他們會拿出吉他自彈自唱,然後就這麼延續幾個小時。或許彈的很業餘,但是我可以從聲音裡聽的出來,他們全家圍在客廳一起唱歌的快樂模樣。



今天我在廚房裡弄晚餐,似乎聽到有人敲門。我到客廳打開門,原來是那個女孩,怯怯地站在我的門口。我嚇了一跳,趕緊問她怎麼回事。她從身後拿出一本目錄給我,小小聲的說,她是來幫學校raise funding,我可以買一些目錄裡的東西,當然,這些東西比市價貴,但多餘的錢就是做為學校所募到的款項。我還是第一次被小朋友”推銷”,當下就和她一起蹲在門口翻著目錄。她有點受寵若驚,小小的臉蛋也因為興奮而泛紅著,一頁頁的指給我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



看了半天,我不愛吃巧克力,也不喜歡吃美式餅干,最後翻到聖誕卡。聖誕節也快到了,到時候我一定需要不少卡片,於是我告訴她,幫我訂一分卡片吧。她很高興的趴在門口,拿出訂購單,要我寫下名字。她很仔細的確認項目,在我的名字旁寫下卡片的編號和分數。她寫的極慢,不過還是寫錯了。我笑著指給她看:”妳看,妳寫到上面這個人了哦!”她不好意思的笑著,趕緊把橡皮擦拿出來擦,然後再寫一次。這次總算弄對了。



看著她邊跑邊跳快樂的離去的背影,我突然很感激房東沒有陪著她一起來。大人的世界還是比較難懂,就讓小孩子自己面對他們該做的事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