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Georgia念書時,雖然交到幾個不錯的外國朋友

但其中最要好的,一個是黑人,一個是國際學生

(我深信minority是最能瞭解minority的

即使現在上班已經一年,即使周遭都是白人同事

而和我最要好的卻是一位印度同事)

那位國際學生是來自德國的交換學生

那一年和她參加同一個研究計畫,慢慢地發現彼此個性的優點

也覺得很談得來,就這麼成為了好友



站長我雖然絕不是個空口講白話的人,但興之所至

也是會講上幾句普通人一聽就知道是應酬話之類的句子

那一年夏天,她畢業了,簽證也即將到期

我一聽之下,隨口和她說了句:"那妳要不要把簽證再延個幾天

反正現在是暑假,有空我們可以出去走走"



基本上誰會真的因為人家講這麼一句就去把簽證延期啊?

所以我當時講完後根本沒放在心上

暑假還是全心全意的上我的統計,參加project賺RA的薪水

三天後,她居然帶著一張延期的VISA出現在我面前

然後說:"那我們可以找幾天去走走吧!"

不瞞各位,我真的楞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原來人家說德國人一板一眼不說空話的傳言是真的

好吧,誰叫我活該,那年暑假我就硬是冒著統計作業弄不完的險

陪她上Stone mountain,遊Savannah什麼的

送她上飛機後,當時有點難過

因為覺得隔個大海,不知何時才會有再見面的機會



那年冬天,我們還是互通email

一不小心我的應酬話又來了:"我寒假會回台灣,有空的話來台灣找我吧"

沒想到,幾個星期後,她真的把護照什麼的都弄好了

也真的跟著我從台灣頭遊到台灣尾,連太魯閣都沒放過

我還記得她帶了兩包太魯閣紫米麻糬,一個農夫用的斗笠,還有幾瓶高梁竹葉青回德國



等我回了美國,沒幾個月,我又忘了這樣的教訓

其實心裡也暗暗覺得,我就算再說了什麼,她也不可能真的再來一次吧

在email裡,我又說了:"有空回來看看我們吧,大家都挺想念妳的..."

然後三個月後,她真的就這麼出現在美國兩星期

我還記得那時候剛好是9/11

我們幾個擠在電視前一起重看那天飛機第34次撞雙子星

她也學會了做蔥油餅,還很得意的把這項絕活帶回德國



連接著幾次經驗,加上和她交談的心得

感覺德國人就是如此一板一眼,但也非常就事論事

日後我只要遇到德國人,絕不敢再隨便講話

因為人家是會當真的



前兩天又收到她的來信

因為呢,我們已經答應她好幾次要去德國拜訪她了

而她這次也終於認真起來了(因為我們說了個比較確切的日期)

光只看到她說一句:"那我們現在必須開始計畫了哦"

我馬上正襟危座,只差沒把試算表拿出來安排行程



雖然如此,但我當然還是很高興能認識一個這麼認真的人

就算是德國人

我相信,在這個世代裡,認真的人已經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