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好友聽了我最近的工作內容之後,非但沒有半點同情心,反倒加了一句:我們夫妻兩這幾年也是如此。好友夫妻年紀只比我大一點點,但也是忙得成天不見蹤影。

好友說:忍耐吧,三十幾歲就是人生的奮鬥期啊!

這句話真是有醍醐灌頂的效果。好像一路念書念上來,中間工作個三年,再繼續念書,一直都沒想過什麼時候才算長大。有人對我說:
”你算很早就成為大人了吧!你不是大學就離家生活了嗎?”

但我心裡對於大人的形像,好像不太符合我的樣子,雖然自立已久,但還是很難說服自己其實已經長大很久了。我記得小時候,父母在三十幾歲時已經買了自己的房子,然後在小孩子面前總是正正經經的,偶爾講個幾句笑話。現在看看自己也是那個年紀了,除了有個正當職業,有台車之外(車子嚴格說起來只擁有八分之一),想想自己還真是身無長物。最重要的資產,除了我的腦袋之外,大概就是幾個好朋友吧。

一直沒好好想過,生活上的壓力是自然而然地出現的,因為我就是到了奮鬥期的年齡啊!我只是想知道,什麼時候奮鬥期才會過去,而過去之後的下一個階段又是什麼呢?有時很想知道,現在的好朋友,一二十年後又各有什麼樣的生活?而那時候,我大概就要被當成中年人了,然後自己還是一點自覺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