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沒到過紐約的人,也知道紐約有個中央公園(Central Park)。許許多多的電視電影都在這裡取景,它是世上最大的都市公園,每年吸引二千五萬百的遊客。大部分遊客會出現在中央公園的南端,也就是59街和第五大道附近。中央公園佔據的地方大到很難想像這是個大城市裡的公園,從南邊的59街一直到最北邊的110街,整整六十條街是中央公園的佔地。越往北走人煙越稀少越荒涼,公園裡有許多小徑小山丘,走著走著會有一種隨時會遇到歹徒的感覺,不跟著圖走還真找不到出口,這一點也不誇張。



中央公園有很多景點以及動物保護區,溜冰場,甚至還有一個動物園。來紐約三年多,經過這個動物園很多次,不過一來因為它很小,二來已經參觀過許多大型動物園了,所以從來沒想過要進去。這次朋友遠道來訪,於是我們決定一起去看看這個動物園。



動物園入口在第五大道和66街交界,門票一人8元,只收現金。拿了收據後不要亂丟,因為還有另一個兒童動物區必須要有這張收據才能進去。動物園很小,不過可別小看它,完整的逛完差不多要兩個小時,上網可以查到餵食海獅和企鵝的時間。





工作人員餵食海獅



真的去過之後,才發現動物園很棒!尤其是Rain forest區,裡面動物種類繁多,連蟑螂都有(好像有點混),我們這才收起了小看它的心情,一個個仔細的研究裡面收藏的動物。









Rain forest裡的鳥會在遊客身邊飛來飛去。







館裡有收藏很多蟒蛇,左邊有隻青蛙是它肚子餓的食物。







這隻...我忘了是什麼,但是它的頭圓圓的實在很可愛。



光這個動物園就可以消磨一整天。不過中央公園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消磨時間。坐地鐵B線到110街,沿著Central Park Ave從中間進入公園,會看到一個溜冰場。紐約的洛克斐勒廣場也有一個溜冰場,不過價錢不便宜(要算入場費加租鞋費),而且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溜,壓力還挺大的。如果要找一個便宜人沒有那麼擠的溜冰場,可以試試中央公園的溜冰場,入場費加租鞋大概一個人11元左右。







很難得進到紐約市裡能夠不花什麼錢消磨一個下午,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下回我們在中央公園發現什麼新的景點,再來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