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緬因州的龍蝦有名,就是因為年年豐收的產量。緬因州的捕蝦人都持有共識,網簍裡抓到的龍蝦太大或太小的全都會丟回海裡,特大的龍蝦也會放生,因為大龍蝦產卵數量也會很多。當地的龍蝦區不准非法捕龍蝦,也不准捕正在產卵的龍蝦,當州法律也有規定一季只能捕多少數量,也因此這樣保持緬因州年年都能有豐富的捕穫量。





Maine的捕蝦人。站長用望遠鏡觀察了很久,他們的確會將網簍中的龍蝦往外丟,只留能捕的蝦子。



吃完龍蝦後,我們決定先到島內的小鎮Bar Harbor研究研究明天的路線。明天一早我們要騎腳踏車繞島上的小路,要很早到租車店報告,因此我們決定先去找找看腳踏車店的位置。約在一個月前,我們就先上網預約了腳踏車以及Kayaking的設備。租腳踏車一天(8點到晚上6點)一個人是17元,有包含鎖和安全帽。Mt Dessert IslandCarriage Road是設計給步行或腳踏車專用的,所以我們也就打算以一天的時間繞完Carriage Road






-----

我們預約的店是Costal,它在Bar HarborCotteoge Street上,這條街上有很多腳踏車以及kayaking的店。轉個彎就是Main Street,而在Main Street上則有很多餐廳以及紀念品店。夜晚的Bar Harbor一樣很熱鬧,最先吸引我們注意力的,就是一家門口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飯後來個甜點是最好的享受,於是我們也一人來一隻冰淇淋,真的非常好吃。不過分量非常大,食量小的朋友兩個人共享一隻大概也就夠了。
 








今晚我們在Main St一直逛到快11點才回到小木屋。隔天必須很早起床,所以大伙很早就休息了。

 

為了有力氣騎完Carriage Road,我們一早六點半便先到Bar Harbor的知名早餐店Jordan’s Restaurant報到。Jordan’s Restaurant是家族經營的餐廳,有點類似美國的速食店Waffle House以及Denny’s。由於藍梅是當地的特產,所以我們點了藍莓pen cakemuffin







或許是吃太多人工加味的藍莓果醬,所以對它藍梅pen cake的自然味道反而感到有點不習慣。Pen cake吃不出什麼藍莓味,雖然裡面看得到很多藍梅。而Muffin有點乾,站長覺得最好吃的,反而是最普通的白土司加炒蛋。 





領到腳踏車,第一件事就是調整安全帽以及椅墊的高度。記得和店家拿一張Carriage Road的地圖。由Bar HarborCarriage Road必須先騎個十分鐘,注意小心路上的車輛。看到Carriage Road的小木牌之後,腳踏車之旅就正式開始了。對了,這條路一路上幾乎沒有洗手間,只有在中途的一家餐廳看到,所以該解決的事最好先解決再上路。

 


 


 










Carriage Road上最先看到的是Eagle Lake,一路上有很多地方可以停下來欣賞景緻。










接下來則是較大的Jordan Pond









我相信所有健行,騎車,或是開車的遊客都會在Jordan Pond停下來,因為這裡有整個Carriage RoadPark Look Road唯一的一家餐廳Jordan Pond House。天氣晴朗的時候,在這裡吃飯喝下午茶真是一種享受。因為餐廳就緊鄰在湖邊,我們選擇在戶外用餐,不但可以享受美食,又能欣賞湖光山色。










Jordan Pond我們都是第一次吃到當地另一種特產Popover。這玩意吃起來有點像印度麵包,外表看起來很大一個,但中間是空的。趁熱加奶油或藍莓果醬都非常好吃。我們甚至買了一包mix回去準備自己烤來吃吃看。這是用類似烤muffin的烤盤烤的,烤到中途麵團會漲起來並且突出烤盤很大一塊,所以叫做popover。不過站長推薦在這裡吃甜點喝咖啡就夠了,因為並不便宜,而且以它的價格來說,並沒有好吃到非吃不可的程度。







左下角就是popover







 

其實,當我們騎到Jordan Pond House時,已經花了三個小時(騎約12哩)。吃過飯後,大家心裡都有一句不敢先冒出來的話:“我們還要繼續騎下去嗎?”我們真的是很有毅力的想騎完全程,但是屁股實在騎的已經很痛了,再騎下去大概晚上就不用行走了。大家互相看看,很快的就達成共識,決定坐公園免費的遊園公車回Bar Harbor,公車也可以載腳踏車。







載了我們一個早上的腳踏車





(待續)



 





當然,不用幻想這條路會是平坦的柏油路,不但高低起伏很大,而且全是碎石子路。絕對要頻加換擋才有可能在這裡騎車。








 Carriage的景色非常漂亮,一路上可以看到樺木,橡樹以及白楊,還有十多個大大小小因冰河侵蝕形成的湖泊。Mt Desert IslandSomes峽灣,分成左右兩半,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在右半部活動,因為Bar HarborCarriage Road以及景觀道路Park Loop Road都在這一側。左半側則可以看到燈塔。這次我們來不及到左側,這一側有五座山峰以及幾條步道,而且是新英格蘭區最佳的賞島步道之一(所以大家決定故意留點地方不去,下回再來拜訪時就有地方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