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兩天就是感恩節了,我想在美國的朋友都很期待這幾天的長假吧!



感恩節是個應該要”感恩”的日子,所以家人必須要團聚,留學生也會幾個人湊在一起一人做一道菜一起共享。傳統美國家庭感恩節當天從早就開始做感恩節大餐,然後一邊將聖誕節的飾品掛起來,到了晚上全家則一起啃火雞。從那天開始,很多電台就開始放聖誕節的歌曲直到聖誕節為止。所以12月就像是台灣過年的那個月,大家都沒什麼心上課上班。



說到這,我的同事向她八十多歲的媽媽要了一個Pecan Pie的食譜。我到了美國後,就非常喜歡有加pecan的食物,例如butter pecan冰淇淋,還有就是pecan pie。那天我和同事說起感恩節我們要一起做菜,我想做個pecan pie,不知道那裡有好的食譜,她就自告奮勇跟她媽要了一分食譜:



SOUTHERN PECAN PIE



1 c. karo syrup ( white or dark)

3 eggs

1 cup sugar

2 tablespoons margarine, melted

1 tablespoon vanilla

1/8 teaspoon salt

1 cup pecans

1 unbaked pie shell. (I sometimes make two pies from this one is so full it may run over)



Mix together syrup, eggs, sugar, margarine, vanilla and salt. Stir in pecans. Pour into

unbaked pie shell.



Bake in a 400 degree oven for 15 minutes. Reduce heat to 350 degrees and bake for 30

to 35minutes longer. Be sure the middle of the pie is not runny.



看起來很簡單,所以這就是我們感恩節大餐的甜點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烤好還微熱的pecan pie上加一球香草冰淇淋,真是人間美味啊!)



主菜要吃什麼還是一直沒定案。因為傳統的火雞大概只有雞腿和內饀好吃,所以我們想做中式的糯米雞,其它的菜則就看心情好了...。



也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