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小記:11.17.2005:評鑑通過了!


美國的師資培育機構必須經過國家認證,認證過的機構,表示他們所培養的學生具有一定的程度與水準,所以每個教育學院都必須準備認證的工作。


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學院準備了將近兩年,一直到最後幾天都還在趕工。五天前評鑑的人員來了,開始了為期五天的評審工作,他們面談了將近一百位的教授,學生,行政人員,查核了一箱箱的資料,而我也被面談了三次。


院長告訴我們,今天中午十二點就可以知道結果了,於是所有的教授都心神不寧的在辦公室前面走來走去,根本無心做事,我也是其中之一。因為院長正在和評核人員開會討論評審結果,所以只要秘書一拿起電話,我們就圍在她辦公室門口看是不是院長打來報告結果。


就這樣折騰了快一小時,秘書最後要我們到會議室等院長回來。二十分鐘後院長進了會議室,慢條斯理的拿出評核結果,然後一條條的跟我們報告。


教育學院的評核共有六大項,從學生修課內容到師資都包括在內。院長說:

”第一項....all standards are met and no areas of improvement”

"第二項..."


然後講到第六項,我們這才知道,原來六項全部符合標準,這表示,未來五年我們終於可以輕鬆多了!(因為下一次審核是五年後)


晚上大家很興奮的到餐廳好好吃了一頓,連我這個不喝酒的人都點了一杯以資慶祝。奇怪的是,我卻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想大概已經拼到麻木了吧...



總之,今天是個值得記上一筆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