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已經來了,今天的秋天似乎來的特別早

不知道是不是預告著冬天也將提早到達呢?

---



這兩天認識了一位日本朋友以及一位韓國朋友

兩個人都是為了求學而到美國

短短相處一個晚上,很容易地就將他們視為朋友



雖然剛到美國的兩人英文仍然生澀,尤其日本人的英文是有名的不好

但配合豐富的肢體語言,我也不斷配合著出現鼓勵她說下去的表情

很快的大家就談成一片



臨走前,她"邀請"我找她到我家吃飯,因為呢,她的手藝非常好,還會做壽司呢

只是因為住在宿舍,廚房的設備...可以說沒有設備可言

所以到我家就可以發揮廚藝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要找一天大家都有空的時間吧...

---



經過第一個星期,幾位新生也逐漸適應

其中一位告訴我,她在課堂上遇到的一件事:



國際學生在參加組討論時總是最困難的

因為同學講話有快有慢,並不會像老師一樣放慢速度

有的人很沒耐心,懶得等你講完才回話

當然也有好人,會願意為國際學生解釋現在是什麼狀況,或是幫助國際學生加入討論



這位新生一開始就跟同學說明自己是國際學生

但很願意加入討論,請大家說慢一點

其中有個美國女生就當沒聽到,自顧自的講她的



等到下課時,她和另一個國際學生上前去問老師問題

那個美國女生在旁邊看到了,就跟朋友說:

I'm no interested in these people.



真的是....遇到這種人只能無言啊



如果不幸的,你也在異鄉求學過程中遇到這種人

千萬不要放在心上,請把這樣的經驗當成砥礪自己的機會



有太多事,沒有親身經歷過,是完全無法體會那種艱辛的

也不懂得感受什麼叫歧視

甚至不知不覺中施加歧視的眼光或動作在別人身上,自己仍渾然不覺

這也就是為什麼出國念過書的朋友

更有理由必須用開闊的心胸以及一顆體諒的心面對和自己不一樣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