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在美國的學校,這兩個星期陸續開學了。我在這個學校工作,認識的台灣朋友很少,一來是台灣學生本身就不多,二來是工作的關係,也沒什麼機會與台灣學生有所接觸。



一個月前,輾轉由大學同學來信告知,有位和她一起工作的學姐要到紐約附近念書,希望我能在她需要幫忙時就近伸個手照顧一下。這是理所當然,不僅是因為有大學同學牽線的關係,更是因為大家同為台灣人,當然在能幫忙時需要伸出援手。那天第一次見到學姐,同時也見到她的幾位台灣室友。我已經很久沒有在紐約這裡同時見到四個台灣人了,那種感覺很親切。



更好玩的是,除了一位七十年次的朋友,其它幾位和我年紀相差不多,大伙兒溝通起來也很投緣。



順手載他們去買些日常生活的必用品,在一旁等候他們結帳時,才突然想起自己五年前初到美國的模樣。當時,除了緊張,更有一種初生之贖不畏虎的氣勢,就是覺得能自己做的事情,一定要自己弄好,也不怕犯錯,總之就是硬著頭皮去做了再說。在他們身上,我好像看到自己當時的影子。



送他們回去,看到他們七手八腳相互幫忙的搬著剛買到的日用品搬進宿舍,有種不知名的感動。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拋下台灣的朋友家人,勇敢的到一個陌生到不能再陌生的環境求學生活。



我能為你們做的很少很少;但至少我能為你們-同為異鄉的遊子-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