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都有被耍的經驗。



我在開車時都會把音樂開的超級大聲,常常因此嚇到下一個要開車的人(因為一發動車音響就會自動開啟)。昨天開車走西濱公路,沒車沒人的,風景又很棒,當然要開的更大聲才對。但我還是會很小心的盯著路上的交通標誌,免得超速了。就這樣開到大園附近,突然看到一個標誌上寫著:



"行經本路段請停止吹奏樂器"



我馬上反射性的把音響關掉,然後很緊張的看旁邊有沒有警察,因為我的音樂真的很大聲。如果有開音響是違規,那我開這麼大聲大概要被罰好幾倍了。再開了一會兒,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為什麼這裡開車不能聽音樂呢?我一直想不出什麼道理,後來看看左右,我終於猜出來了,原來這附近有個靈骨塔,旁邊又有個國小,所以大概是指示樂隊吹到這附近時先停下來,免得吵到小朋友上課。



想出這個道理後,突然覺得臉上冒出三條線。不過我又想到,如果是外國朋友到台灣自己租車玩,看到這個標誌,他大概想個兩百年也想不出來這是什麼意思吧。



今天則是和咩咩站長到郵局辦事。前天在銀行寫存款單時有了大寫數字的經驗,今天我可是信心滿滿的拿了幾張劃撥單,和咩咩站長坐在星巴克裡花了二十分鐘一張張的填好。寫到數字時,奇怪的是,表格旁的附註寫著:"小寫數字"。



大寫數字我會寫,可是小寫數字是什麼?



我們兩個討論了一會兒,咩咩站長很有自信又很大聲的跟我說:"小寫就是一二三四的寫法嘛!"



我"哦"了一聲,就把四張劃撥單寫好了。



進到郵局,我把劃撥單拿給坐在櫃枱後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小姐。她看了兩眼劃撥單,再抬頭看我一眼,然後轉頭去跟旁邊的服務員竊竊私語,還把單子拿給他瞧瞧,接著兩個人再一起吃吃的笑,等她再把視線轉到我身上的時候,我發誓,她臉上就是一臉"你很白痴"的表情。她把單子還給我,再加一句:"那個用阿拉伯數字就好了啦!"



我只好再拿新的單子重寫一遍,又花了二十分鐘寫好四張劃撥單,可是越寫越氣,阿拉伯數字就阿拉拍數字嘛,什麼叫小寫的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