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同事一進辦公室,臉色就不是很好。她在辦公室呆了一會兒,實在沒辦法撐下去了,於是決定打電話去醫院預約看病。

在美國看病是件很麻煩的事。有時幾天之前就要預約,walk-in也要等很久,除非進急診室,而醫生又沒有在忙著處理別的病患,才有機會早點看到病。

同事離開後,我本來以為她下午就會回來,然後自從就一直沒看到人,她的公事包什麼的就一直留在辦公室。隔天才知道,她進了急診室後,醫生發現她缺氧,但是找不出原因,所以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測,希望能找出原因是什麼。

昨天我們幾個決定去醫院看她。我一直很不喜歡進醫院,尤其是大醫院,總是有一種讓人想逃出去的感覺。雖然沒有人喜歡醫院的感覺,但因為父親在世最後幾天,我們可以說是住在醫院等,而自此之後我特別不喜歡醫院。才一進病房,護士正要推她出門做另一個檢驗。她大概是也住煩了,很怕我們馬上離開,因此我們先下樓喝杯咖啡,過一會兒再回病房。

雖然還沒吃午餐,但在醫院裡的cafeteria很難讓人有食慾,所以我就只喝了杯咖啡。半小時候再回到病房,途中經過許多傷患,病人,老人,就覺得情緒也一直下沈。難怪有人說,在醫院待久了,沒病也會變成有病。

本來她昨天應該可以離開醫院了,但我們才聊了半小時,醫生走進來說:”我們發現妳其它地方可能有問題,所以今天妳必須再住一晚”。同事的臉馬上黯淡下來,看得出來她很不想在這裡再待下去。

我們安慰她一會兒,還是必須早點回辦公室。一走出醫院大門,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我這才鬆了一口氣。一個人出門在外念書工作已經很辛苦了,如果遇到像這樣的事,真的是很傷腦筋,只能說,出國念書要好好保重,無論如何,健康的身體,才是人生第一等重要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