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美國最美麗的地方是那裡?這個問題,我想問十個人會有十種答案。(不過,受過研究方法訓練的站長,當然是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的。)



站長上個周末不在,因為要到Arizona的Phoenix(鳳凰城)幾天參加一個會議,因此消失了幾天。在去程的飛機上,旁邊坐了一位猶太人。他在Arizona住了二十多年,一聽說我們要去Phoenix,馬上建議我們:”如果你們有空,一定要去Sedona。我去過很多地方,Sedona是我覺得最美的。你們一定要去,去了之後,你們一定會感謝我建議你們去的。”



光是聽了這段話,我們就會在很短又很忙的行程中抽出半天去Sedona嗎?當然還不夠,要做這個決定之前,需要更多資料佐證才行。於是我們又問了一個當地居民,這次我給了他幾個選項,請他建議我們應該去那裡玩才好,他馬上就說:Sedona。不僅如此,上網查詢之後,才知道原來US Weekend的確將Sedona列為全美最美的地方。(USA Weekend's Annual Travel Report: The 10 Most Beautiful Places in America)



既然如此,反正我們有租車,於是就決定開車到距離Phoenix兩小時車程的Sedona看看。



提到Arizona,馬上浮現在腦海裡的是:大峽谷,沙漠,仙人掌。去過之後,我還要再加一個:印地安人。Arizona有全美最大的印地安保留區Navajo,在十九世紀印地安人被白人逼迫離開居住地,長途跋涉三百多哩,這段故事在美國歷史稱為"The long walk of Navajo"。



鳳凰城倒底是個什麼樣的城市呢?它是美國第十四大城,人口一百四十萬,其中有數十萬是高科技半導體的科技人員。它的市區只有幾條街有高大的建築物,只要一離開市區就幾乎全是一層樓二層樓的矮小平房。在Phoenix,約有百分之四十是白人,三十幾是hispanic,百分之三是印弟安人。Downtown的科學博物館是旅客必拜訪的地點,但遠程而來的旅人大部分都會再前往北方的大峽谷以及Sedona。


Phoenix的市區



從Phoenix到Sedona,要走17號公路,在出口298的地方接179號公路north,即可到Sedona。在17號公路的沿途,我們已經見識到了礫石沙漠,以及滿山的仙人掌。這種高大的仙人掌只有在亞歷桑那州才能看得到。





仙人掌



06sedona03.jpg

在179號公路上,首先會看到兩座形狀像鐘的山:Bell Mountain。



如果時間不夠,當地的居民告訴我們一條小路,可以俯瞰整個Sedona山谷。179公路開約十分鐘,左轉接89 South,再開一哩左右向左轉進入Airport Road。這一條小路可以開上山,在山頂有個小機場,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坐小飛機欣賞Sedona的景色--如果膽子夠大的話。



06sedona04.jpg

到了現在我們才相信,即使Sedona不是美國最美的地方,也起碼能排上前五名。

06sedona05.jpg


在Airpot Road的途中有個”步道”,爬上去可以看到很棒的景色。





說它是步道又不太像,因為這個山頭完全是天然的,沒有扶手也沒有階梯,全靠自己爬上去。有好幾個人中途打了退堂鼓,因為真的是很不好爬。爬到最高的那一點,向下看著天空下巨大的山谷,在這裡,人異常的渺小,面對著莊嚴的自然景像,我想起牛頓的一個小故事:


牛頓是個科學家,但又是虔誠的基督徒。有一天一個無神論的朋友來拜訪他,看到牛頓的桌上放了一個十分精緻的太陽系模型,朋友不禁問牛頓,這個模型是誰做的。


牛頓說:”沒有人做,它就是自己擺在那裡的。”


這個朋友那裡肯信,當然是繼續追問:”這麼精巧的模型,怎麼可能是自己出現的,一定是有人去把它做出來的。”


牛頓這時才回答:”連一個小小的模型,你都認為一定是有人動手將它做出來的,那麼如此奧妙複雜的真實大自然,你又怎麼不願相信是有神將我們造出來的呢?”


這個時候,我就有這樣的感受。






雖然我很渺小,但是至少可以在山頂上照張相吧!我身旁是山頂的最高峰,因為我的同伴不敢爬上來,所以我只好爬下去讓他照張相...



Sedona其實還有很多很好玩的地方。今年七月,我預計會再和朋友來這裡幾天,這次我們打算hiking,以及騎馬遊覽峽谷。這次短短的一遊,非常的值得,因為我們看到了天之涯。




回家的途中,路上遇到一小群牛。才將車停下來,這群牛很一致的一起轉過來看我們,被一群牛一起注視的感覺還蠻好笑的。


06sedona09.jpg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很快的就只能看到群山的輪廓。等太陽完全下山,星星出現的時候,Sedona又有另一種美。只要一抬頭,就會看到滿天發亮的星星,要不是時間太趕,我真的很想就躺平下來欣賞這樣的景色。

06sedona10.jpg

住在美國西南方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到Sedona看看,享受美國西部曠野的感覺。



另外,還要加一句註:Mr. Sandy,果然我們非常地感謝你的建議啊..



Welcome to Sedona



HikeAriz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