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飛機降落在Atlanta的機場時,我想起了六年前第一次到Georgia的那一天。六年來這個城市變了不少,連機場都不太一樣了,有一種又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和朋友這次到Atlanta,只有短短的兩天。其中一天參加conference,另一天則是為了參觀去年年底才開放的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Georgia Aquarium。Atlanta是個怎麼樣的城市呢?在四百多萬的居民中,有61% 是黑人,30%是白人,其它則是西裔人口,而亞裔更只有不到百分之一。走在downtown,放眼望去幾乎都是黑人。Atlanta是南方第一大城,加上1996年奧運重建城市之後,它被許多經理人評為最有發展潛力的城市之一。



不過,Atlanta能觀光的地方實在不多。數一數,可口可樂總部,underground,奧運紀念公園,CNN,buckhead,有熊貓的動物園,石頭山,現在再加個水族館,十支手指就可以數完了。住在Atlanta附近的華人,我想最常去的大概就是buford highway了,誰叫downtown就是很無聊嘛。



在這我要順便提一下Stone Mountain Park,在附近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這塊大的像山一樣的石頭很奇怪的出現在一望無際的平原裡,遊客可以爬上石頭看風景,也可以坐纜車上山;石頭上有南北戰爭時Davis將軍的雕像。夏天時的夜晚會有雷射秀,這是世界號稱最大的雷射秀。










當然我們這次實在沒時間去,所以只好鎖定downtown的幾個景點了。



一早到了水族館,票就已經賣完了,由此可見Atlanta的居民對於上述那些景點大概已經去到不想再去,所以全擠到水族館了。我們兩個千里迢迢進來的人實在是很可憐,尤其是對我這個其它景點也是去過很多遍的人來說。



既然看不到裡面,那就只好看看外面吧...







水族館就在奧運紀念公園旁邊。天氣好的話,這裡是很漂亮的。可以看到downtown的高樓大廈,公園裡的噴水池還有水舞可看。晚上的景色就更漂亮了。






這兩天在Atlanta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剛好舉辦了cheerleading的比賽。有看過電影Bring it on(魅力四射)的人就知道什麼是cheerleading了。我們很興奮的買了票跑進去看比賽,大概全美國各州的冠軍隊伍都來參賽了,所以人非常的多,當然水準也很不錯。











這些參賽者的老師同學家長也都全來捧場了,所以場場都是聲勢浩大。擠在一堆重要人士中間,我們兩個人看起來還真是十分的不相干。



接下來,就是可口可樂的總部了。進去之前,我跟朋友說,我已經來過六次了。前一次我和別的朋友去時,我跟他們說:我可不可以在外面等你們?當然他們還是硬把我拉進去。最後出來的時候,他們問我:你來幾次了?我說:這是第六次。然後他們講了一句很風涼的話:那你還真是蠻可憐的。



可見可口可樂總部有多無聊了吧。不過朋友假裝不懂我這個故事的意義,又把我拉去了第七次...






可口可樂總部



所有的遊客最喜歡的就是試喝可樂的活動,四十幾種世界各地的可口可樂隨你喝到飽。不過肚量再怎麼大的人,我想喝個3杯就很了不起了吧,你是絕不可能把9塊美金喝回本的,而且還很有可能在紀念品店還會掏腰包買一堆紀念品...





試喝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強調它已經深入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中了,所以,我們在這裡還找得到台灣的國旗哩!




奇怪口味的可口可樂





右邊第三個的Beverly應該是全世界人類(除了義大利人外)公認最難喝的可樂...




在可口可樂總部旁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Underground,這是一個像地下街的購物中心,不過賣的都是當地的紀念品什麼的,也有一些餐廳。



一天很快的就過去了。離開Atlanta的時候,心裡還真是有點感傷。從小在同一個地方還沒有住超過六年的,在Georgia的四年,對我來說已經算很久了,所以心裡一直隱約的將Georgia視為第二個hometown。不過人就是如此聚聚散散的,誰知道我下一個地方又會去那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