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要介紹的,絕對是大部分人不熟悉的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我甚至還在懷疑,或許只有念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或是Duke University的人才會有興趣讀下去吧?(在這些學校念書的人己經是少中之少了)

美國東南方幾州,白人還是占人口的大多數,不像紐約加州那麼多元)。像北卡,百分之七十的人口是白人,黑人則是占四分之一)。有些人對南方的印像是大部分都是黑人,其實這是錯誤的,黑人在美國全國人口比例也只有12%(亞洲人更少了,只有3.5%左右),其實在南方這幾州白人才多,而且更能體會到不同於紐約,舊金山等所謂的美國傳統價值與文化。

北卡最大的城市是Charlotte,它現在己經是全美第二大的銀行中心(僅次與紐約),Bank of America和Wachovia的總部都在這裡。北卡有兩大名校: U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 (也是全美第一家公立學校)以及Duke University,而且這兩校很近,開車距離差不多十分鐘。



U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的鐘塔。哦還有還有,Michael Jordan也是這個學校的校友。


北卡有什麼著名的食物呢?當然就是barbecue了!站長我是超喜歡吃烤的又嫰又香的baby back ribs,但是!雖然有位在地的朋友本來己經安排好吃barbecue的行程,但在這裡的五天裡,有三天我們都很不爭氣的往一家韓國餐廳跑,因為那裡的炒碼麵實在是太好吃了! 所以barbecue沒吃到,殘念...

不過雖然沒吃到barbecue,因為朋友對咖啡有嚴重的喜好,所以我們反而喝到了好幾家必須大力推薦的咖啡店:

3 cups:三杯指的是咖啡,酒,還有茶。

Fed dex global education center:這家我不知道名字,但Chapel Hill的學生一定知道,這在Global Education Center裡,早上八點才開門...

Coffee Driade:這家星期五晚上還有音樂表演。




看得出來這是咖啡店嗎?它的後面有個小徑還可以散步。



這是Coffee Driade的拉花拿鐵,而且是雙花哦!

這裡還有一家好吃的德國餐廳Guglhupf,它旁邊是麵包店,裡頭的咖啡也很好喝。




Guglhupf中午的時候客人非常多,天氣好的話坐在外面吃飯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站長吃的是裡面夾有烤蔬菜的panini(義式烤三明治),我還挺喜歡吃panini的,因為我喜歡吃烤土司,這家的panini也很棒!

我現在要來公布那家超好吃的炒碼麵了!這家店的地址是:
4215 University Dr # 2
Durham, NC 27707
店名 Eastern Lights

它有多好吃哩?我們吃的非常專心,連一張照片都沒照到,你看是有多好吃...

炒碼麵是一種很特別的食物,它是辣的海鮮湯麵(不是用炒的),而且在正純的韓國餐廳是吃不到的,所以我們在紐約吃不到炒碼麵。只有韓國的中國人開的餐廳才會有賣炒碼麵,所以如果你有看到同時賣中國和韓國料理的店,進去問有沒有secret menu,上面就會有炒碼麵了!!誰知道紐約那裡有,一定要跟我說一聲...

這附近有兩個景點不能不去,一個是Sarah Duke 花園。當然沒必要拿這個花園跟什麼世界前幾大花園比較,在這裡這就是一個很棒的景點,在一個空閒的下午到這個花園走一圈,會有非常悠閒的感覺。








一進入花園的小徑。



這應該是薔薇吧?




花園裡有個賞鳥亭,這個設計很棒,坐在亭子裡,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鳥停下來吃餵鳥器的食物。




花園一景。

在大學城裡,即使是鄉下也是有夜生活的。Chapel Hill最繁忙的街是Franklin street,上面有兩家啤酒屋,如果是星期五晚上去,真的是擠爆了,而且要等很久才會有位置:

Top of the Hill:這家啤酒屋在頂樓,顧客可以在店裡或是在外面的陽台喝酒。那晚我們去喝酒的時候,剛好是星期五,外面的陽台擠滿了聊天hang out的人,這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社交活動。

Carolina brewery:這家啤酒屋平常午夜12點就關了,我本來以為這種店凌晨2,3點還會營業,沒想到和一般餐廳營業的時間差不多。

那不喝酒的人怎麼辦?別擔心,站長我也是滴酒不沾的人,所以我點的是...ice cream root beer,也是很好喝啊!而且加點幾個小菜(我超喜歡吃墨西哥的nachos了),和朋友們坐著聊一個晚上,這真的是最快樂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