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Long Island真是個無聊的地方。海灘的風又強又冷,光秃秃的公園,冷清的小鎮,不像夏天,大家忙著向島東邊的渡假聖地Hampton擠。

幾個在這裡留學的朋友也在放春假,問我知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消磨時間,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反倒是他們幾個打聽到了一個可能沒關閉的公園,拿了地圖要我載他們去看看。偌大的公園停車場,只停了三台車,前天才下過一場大雪,所以整個公園還是白色的。

人家說出社會後就很難交到真心的朋友了,因為學生時代的人心還是最純真的。我們幾個都已年過三十,也都在社會裡打滾過幾年,而現在在異鄉相遇,我眼裡看到的,還是幾個認真享受以為不會再有的念書機會的學生。我相信有很多這樣的留學生,毅然決然地暫時離開熟悉的環境和家人,追求以為已經不再有的夢想,對他們來說,能當學生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一個日本女生在我們拍照時,若有所思的用腳踏著小徑邊的雪堆。我趁她不注意時,挖了一個雪球向她身上用力丟去,引來一陣尖叫,在她停止前我又挖了一個雪球丟向另一個人,最後我則成了大家同仇敵慨一起攻擊的對象。

玩累了,突然覺得偶爾大聲叫一叫笑一笑是很舒服的事,已經有好久沒有這樣玩過了。回家的路上,想起如夢如露的人生,明年此時他們畢業後,再相遇不知又是何時何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