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還剩三天,"閒來無事",站長和好友決定花個兩天一夜到華盛頓特區賞櫻。這是我第一次到DC,之前就耳聞DC是個一堆博物館美術館的地方,如果不喜歡欣賞這些東西,恐怕會覺得這是個無聊的地區;還好,我的偶像也在DC,所以我就抱著賞櫻還有尋找偶像的複雜心情出發了。

紐約開車到DC大約五小時,這已經包括了在Manhattan塞一小時車的時間。今年的櫻花季3月26日開始,但4月初才是開花的高峰,所以我們剛好看到櫻花的花苞(殘念...這是再去DC玩的第一個理由)。

有關DC的歷史以及各個建築物的源由,這篇輝煌鑄造華盛頓 悠悠歲月200年 (旅行家2001年5月)的文章交待的非常清楚,我就不在此重複了。在這只是談談這兩天對DC的印像。




DC是美國首都,不但街頭整齊有序,而且乾淨的要命。坐過幾個大城市的地鐵,DC的地鐵最像台北捷運。清潔美觀,只是地下車站實在暗了點。





我們將車停在地鐵終站的停車場,再坐地鐵進入市區。市區停車很不容易,因此建議將車停在外圍,再買一天的pass (一張6.5元),就可以一天內無限次坐地鐵,相當方便。

要看白宮,就要坐到Federal Triangle這一站。(DC Metro的網頁做的很棒,在這一頁列出DC的各個地點,以及坐什麼線在那一站下車。)一出站,就會看到Ronald Reagan Internal Trade Center。(一個良心的建議,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想要先逛DC的下半部,包括Tidal Basin,林蔭大道,國會山莊什麼的地方,建議你在這裡的food court先吃飽,或是帶點零食再出發,等會我再說原因吧)



Ronald Reagen Int'l Trade Center這幾天有米老鼠75年紀念特展,所以門口擺滿了不同模樣的米老鼠。



雖然我比較喜歡唐老鴨,不過米老鼠也不錯看啦!

不過白宮可沒這麼容易看,早上七點半要先到White House visitor center排隊拿票,十點才可以隨著領隊進去白宮參觀某些地方,而且什麼東西都不准帶進去。


白宮的visitor center



我們實在沒有這麼想看白宮,所以還是慢吞吞的八點多才出門,絕對是來不及拿票的。至少還是看到了白宮正面以及草坪一眼。當然,布希兄也不會站在草坪讓我們欣賞的。還有那個就算拿了票參觀的朋友也別指望能握到布希的手,能踏進白宮一步就算不錯了啊!(快點澄清一下,布希當然不是我的偶像...)

看完了白宮,向後轉,馬上就可以看到高高的華盛頓紀念碑。這個紀念碑是可以坐電梯上去欣賞DC城市風光的,可是現在在整修中,所以也沒辦法上去(這是再去DC玩的第二個理由)

看過阿甘正傳的朋友都應該記得阿甘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演說時,珍妮從群眾中冒出來跳到水池裡跑向阿甘的那一幕吧。從西到東,林肯紀念堂,華盛頓紀念碑與國會三大建築物連成一線,其中林肯紀念堂與華盛頓紀念碑中間有個Reflection Pool。看名字就知道,Reflection Pool裡面應該要裝滿了水才能看到倒影,結果,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吧。



Reflection Pool裡根本就是乾的...我跑這麼遠就是想看這個池,結果居然是這種結局(這是再去DC玩的第三個理由),真是氣爆我了。

再向後轉,終於,這裡就是我崇拜已久的偉人坐鎮沈思的地方:林肯紀念堂。



站在林肯紀念堂的階梯上,可以望向華盛頓紀念碑以及國會大夏的頂端。沒把這張照片放入,實在是因為天氣太陰太暗,照相的效果不是很好(這是再來DC的第四個理由)。



其實不能說是崇拜,而應該是崇敬吧!林肯解放黑奴的事蹟大家都知道,我也不多說了;不過他感動人心的不是這種歷史重要大事,而是許許多多平凡中見偉大的小故事。站在林肯雕像前,我們很安靜的默默遞上敬意。



林肯紀念堂右前方是韓戰紀念碑。十九名兵士前進的模樣,栩栩如生。

離開林肯紀念堂,我們該到Tidal Basin的湖灣報到了。這裡就是DC最有名的賞櫻景點。除了櫻花,湖邊還有著名的傑佛遜以及羅斯福紀念堂。



你問我傑弗遜總統做了什麼?實在太不用功了,那篇Louis & Clark的傳奇故事不是已經講的很清楚了嗎?等會再認真讀一遍吧!




和林肯紀念堂一樣,傑弗遜總統站裡在正中間,周圍是他所起草的獨立宣言。




羅斯福總統紀念堂的感覺則和其它紀念堂都不一樣,由大量石頭砌成的圍牆,中間夾著瀑布。小羅斯福是唯一因戰爭而當任四任(後來死於第四任)的總統,在這裡可以看到他和愛犬的雕像。




這幾個人的雕像作品是"breadline"。排隊的人個個臉色愁苦,表示大蕭條時的美國人民生活困苦的狀況。很多遊客硬是加入他們排隊的隊伍中拍照留念。

好吧,好不容易繞了湖一周,就是沒看到櫻花。但是,我們真的很餓了又很累了,走久了腳是會痠的,於是我們四周張望半天,想要找到應該倒處都有的咖啡店之類的地方,結果,湖周圍沒看到半家。好吧,翻翻地圖,看到Constitution Ave和Independence Ave,華盛頓紀念碑與國會中間一大塊綠地,上面寫著"Mall"。平常對Mall的認知是可以買東西吃東西,也沒多想就決定朝Mall前進。真的走了很久很久,走到Mall了,左邊看看,是一排博物館,右邊看看,是一排政府機構,那來的Mall?

原來,Mall是林蔭大道的意思,難怪都是一片綠地,連個小販都沒有。可是到此已經快走不下去了,連走了五小時,再走下去也只是腿載著一個空白的腦子而已,於是我們決定坐地鐵到China town。一出地鐵,就看到MCI體育中心(喜歡Wizard隊嗎?到這看球就對了),可是這不是我們要的,Chian town呢?怎麼沒半個中文字?走了一條街,還是沒看到,很饑渴地路邊抓了一個警察問了之後,原來要再向前走兩個街口,果然一轉彎就看到一家東X水餃,此時也顧不得好不好吃了,馬上進去點了拉麵和小籠包吃。

吃飽了當然要開始挑剔一下,Flushing的牛肉麵和鹿鳴春的小籠湯包真是太好吃了,我們幾個住在紐約的人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吃飽出門再轉個彎,才發現真正的China town是在這裡...

其實今天我們的行程中,還應該要去看看國會圖書館。為什麼呢?因為念圖書館的人都知道,美國國會圖書館是世界上最大的圖書館,英文書籍除了杜威分類法,就是國會分類法(好啦好啦我大學是念圖書館啦!),那麼多老師嘴巴念了四年,當然會想要去看看。可惜今天實在太累了,我們就用眼睛遙望幾秒鐘意思意思(所以這是再去DC的第...第幾個我都忘了,應該是第五個理由吧)。

最後再看了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Art and Portrait Gallery,還有海軍博物館之後,天色已經暗了,應該差不多該動身回家了。


可是我還有一個東西很想看,就是Marine Corps War Memorial。我一直以為它在海軍博物館附近,繞來繞去找不到,問了一位海軍博物館的人之後才知道,原來它在Arlington,並不在DC內,必須開車才開的到,只是實在太累了,所以...這成了再去DC的第六個理由。

所以由以上種種陳述看來,這次的旅行呢,算是下次旅行的行前調查吧,另外還有第七個理由,就是這許許多多的建築物的夜景都很美,所以呢,今年夏天我們會再來的,等我們吧...DC,別忘了Reflection Pool的水要放好,樹和花該開的要開完,還有天氣要好一點別下雨啊!

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華盛頓櫻花季官方網站)
輝煌鑄造華盛頓 悠悠歲月200年 (旅行家2001年5月)
Smithsonia Institution

Lincoln Memorial
Washington Monument
Jefferson memorial
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Memorial
White house
National Mall(可印林蔭大道周遭紀念公園的地圖)
Library Congress(國會圖書館)
DC地鐵公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