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學期制(semester),通常是一月初開學五月底放暑假,除了要修暑期課程的人之外,其它學生就可以享受一個長長的暑假,直到八月底開學,十二月中放假。學生當然就是打工賺錢,而對我們來說,暑假是卯起來寫paper做研究的時間。



說句題外話,其實我很喜歡帶著laptop,坐在圖書館找資料寫東西,然後出門吃個午餐喝杯咖啡,再回來繼續寫的感覺。很充實,也使得周末的那兩天可以玩的特別盡興。因為根據學生時代的經驗,每天玩很快就會很空虛的,倒是平日好好工作,相對起來假期才會更令人覺得好玩。



即使已經排好”念書用功”的時程表,但是該玩該休息的事還是要做。這次暑假就排了三星期的時間回台灣。其實本來只想待兩星期的,但是該做的事排不完,只好再延一星期。



訂機票已是幾個月前的事。當時只覺得”還早吧”,於是一直沒有好好想回台灣的行程,結果一轉眼居然就準備要回去了,所以說忙碌時的時間果然過的飛快啊!



這次回去除了辦正事外,很多人說:”那你回去一定是要吃透透了吧!”其實前兩三年比較會有這種感覺,每次心裡想的要命的食物,回台灣後好像這種感覺就沒了,即使真的吃到,好像也只是”還好”而已,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好吃。這應該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身邊不少朋友也有類似的經驗,所以我猜大概是”得不到就更想要”的情結作崇吧。



想在短短的假期裡抽個幾天去旅行,可能是太魯閣,也可能是阿里山。其實現在早就該訂旅館了,但是我很擔心台灣的租車公司,並不像美國已經很有制度,聽過太多可怕的經驗,我並不想到時害整車的人失去玩興。雖然可以從台北直接開去,但我就是想要享受坐火車的感覺,尤其是知名的阿里山小火車,去了怎麼能不坐呢?(經過上次人為疏失的事件之後,我想森林小火車的工作人員現在應該是非常小心的才對)



光只是想像,我就覺得暑假好像已經過的差不多了,現在應該是開始計畫聖誕節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