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獎學金的狀況:

  • 學費(可在各校的網站上找到,通常公立學校比較便宜,Berkeley和Ann Arbor除外)

  • 生活費:要看是住城市還是郊外,也要看是在那一州。生活費包括房租,水電,三餐,交通,雜費(如保險)。住的方面,大城市房租較貴,one bedroom都要一千元起跳,如果能找到室友一起分租,一個月應該可以500左右就可以解決。而鄉下地方one bedroom約400-500元,如果找室友就更便宜了。水電(utility)包括水費電費瓦斯電話手機網路,一個月差不多要200元左右。三餐自己做會比較省,一個月差不多200-300之內可以解決。交通費要看有沒有買車,如果要買車,車錢要先算入,每個月的油錢,定期保養費,保險也都是一筆固定花費。至於健康保險萬萬不能省,也要看學校的政策,通常一年500-1000都有。

 有獎學金的狀況: 每個學校的學費減免policy不同,有的學校是如果當RA/TA,可以減免部分學費;有的學校大方許多,除了免交學費之外,每個月依工作時數還有薪水可領,因此能拿到獎學金,簡直等於免錢出國念書

總之出國念書需要花多少錢,除了看有沒有拿到獎學金之外,也要看你的居住地(都市或郊區)和生活消費型態而定。

以下幾個網站可以做為生活費用的參考:

Yahoo neighborhood information: 輸入居住地,可以查到該地區的生活消費狀況

Sperling's Best Place:可以查城市犯罪率,生活消費狀況,氣候等等

Salary Calculator: 本站對於已經住在美國某州,要搬到另一州的人來說比較有用,可以比較兩個城市的消費狀況,也可以計算薪資(例如住紐約州年薪五萬,搬到加州要享有同等生活水平,換算是年薪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