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暑假,但這個月我帶了一班密集班,所以比一般學期還要辛苦。平常回到家或是周末,只想在家裡休息,根本不想出門。



而今天難得的星期五,我卻還是到辦公室去,因為老闆要請一位離職的同事吃中飯,她大方的讓同事邀請他的朋友一道去,那位同事大手筆的找了五個人一起參加,所以我也就一道跟去了。



午餐吃的是巴西窯烤。這家店在長島的Jericho Turnpike,店名為Bairrada Rodizio。老實說我在台灣還沒吃過巴西窯烤哩,第一次還是在紐約吃的,對於巴西窯烤侍者切割肉片的豪氣印像十分深刻。這陣子我一直在煩惱能不能吃牛肉(因為狂牛症的關係),有的同事說有什麼關係,當然可以吃;有的說生牛肉不能吃(這是錯誤的,高溫無法趕盡殺絕狂牛病菌),無論如何,我已經很久沒吃最愛吃的prime rib了。



說到這,三分熟(medium rare)的prime rib真是牛排中的極品,只要肉的品質好,中間粉紅一圈還帶點血的prime rib實在是鮮嫰多汁,好吃到不行。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吃prime rib時,旁邊的人還是用狂牛症打醒我的美夢,最後我只好點了個炸雞肉。



聽起來超沒創意的對吧?那是因為我們在門口等的時候,我發現這家店門口擺了好多雞的飾品,想必雞肉是他們的招牌之一。Sarah和我一樣點的是雞肉。美國人比較喜歡吃雞胸肉而不喜歡雞腿,所以肯得雞的炸雞塊若是有雞腿的組餐會便宜一點,對於愛吃雞腿的我們而言,實在難想像怎麼有人會喜歡吃乾澀無味的雞胸肉。果然雞肉一上桌,Sarah先從雞胸肉開始吃,而我則就是先從雞肉下手。而Sarah說,煮的好的雞胸肉是很好吃的,這我也同意啦,不過雞腿隨便煮就很好吃了,我幹嘛要碰運氣看能不能遇到好吃的雞胸肉對吧?



在美國住久了,吃完飯總覺得沒吃到甜點很奇怪。飯桌上每個人都點了甜點,我也不例外。我選了egg white,看起來像是一大杯的鮮奶油,其實那是蛋白打出來的。我想應該還加了什麼料進去,打發的蛋白才不會化點。濃濃的蛋味配上焦糖汁以及花生糖粉,是很特別的一道甜點。



這家店看起來很高級,我本來以為會很貴,不過看了價錢後覺得比想像中好很多。例如一人分炸雞是11元,甜點4元,加上甜咖2元,在這樣的餐廳不到二十元的午餐是很划算的。有機會到長島又想吃巴西窯烤的朋友,可以試試這一家。



144 Jericho Turnpike, Mineola, NY, 11501

516-739-3856

http://www.churrasquei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