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紐約的天氣實在太美了,有太陽,有微風,花開樹綠,路上擠滿了人潮,是個做任何事都很棒的日子。

(好啦...不要急嘛,我沒有離題啦,總得先讓我破題吧!)

很久以前Sarah就邀請我和另一位同事,今天進城去看百老匯秀Steel Magnolias。只要看過茱麗亞蘿勃茲主演的電影”鋼木蘭”的朋友,就知道這部劇在演什麼了。這部劇描述80年代路易西安那州南方小鎮六個純樸女性的友誼,全劇在同一個場景--理髮廳--完成演出。

我記得以前上質化研究這門課時讀到一篇研究,主題是關於鄉下小鎮理髮廳的傳播角色(我並沒有越來越離題!)。鄉下地方資訊流通的方法,就是靠口語傳播和人際溝通,所以這種地方就扮演了八卦中心的角色,也因此,理髮廳這個場景的確是選的很好。

Steel Magnolias不同於大家心中對於百老匯劇的刻板印像:要有歌有舞才叫Broadway Show嘛!而這一部偏偏不是,從頭倒尾沒有華麗的舞台佈景,也沒有俊男美女,更沒有豪華的音樂陪襯,就是老老實實的,六位女主角以紮實的演技和豐富的劇情從頭撐到尾,引人笑又能引人哭(我可沒哭哦!站長我當年看螢火蟲之墓時,前後左右的朋友傳來一片抽泣聲,我就只記得自己忙著遞衛生紙給所有的人...)。

有趣的是,這部劇幾乎沒有觀光客來看,因為觀光客指名要看的,通常是Lion King,Phantom of the Opera,以及Beauty and the Beast等等劊炙人口的show。這是可以理解的,很多人一輩子或許只來紐約一次,時間經費有限,就只能選擇性的看知名的show;不過也因此,native New Yorker就會覺得那幾部都是"tour show"。

我特別喜歡劇中的Frances Sternhagen,她演過ER裡Dr. Carter的祖母,也演過Sex and the City裡Charlee的婆婆,她讓我想起”溫馨接送情”裡的Miss Daisy,都是實力派的演員。

那麼倒底Sarah花了多少錢買票呢?

有買過Broadway show的人都知道,好位置幾乎都要美金八十元以上起跳。如果到時代廣場的票亭,雖然有可能以半價買到當天的便宜票,但是位置都不是很好。今天我們坐在中間偏左,86元票價的位置,Sarah卻以一張29元的價錢買到了。我逼問她為什麼可以用這麼便宜的價錢買到票,原來她加入了TDF的會員:

Theatre Development Fund

學生老師以及其它一些職業人士才能加入會員。會費一年25元,但是卻可以買到很便宜的broadway show票,以及其它表演(包括林肯中心)的便宜票。對於愛看藝術表演的朋友來說,當然應該要立刻加入會員才是。

好了,我說完了,不過還有後話就是。

為了趕時間,我們直接把車開到Broadway上的一家停車場,這種地方的停車場都是一小時8元起跳的;看完後我們又去隔壁一家看似高檔其實只有價錢高級的餐廳吃飯,最後算起來,我看也差不多等於一張86元的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