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Kansas City的MCI機場真是快要受夠了。


在美國搭乘國內線飛機是很方便的。大部份的航空公司都有電子機票(Electronic Ticket)的服務,也就是從網路上購票,到了機場再使用“任何一張”搭機者的信用卡即可check-in。這實在是非常方便,我第一次在Atlanta使用E-ticket check-in時,忘了帶那張用來買機票的信用卡,正在擔心怎麼辦的時候,服務人員告訴我用別的信用卡也行。半信半疑的試了之後,沒想到真的check in成功了。使用E-ticket是乘客自己使用機器check in,如果有行李,再將行李拿給服務人員即可,非常方便。


搭國內線必須在一小時前check in(也可以在家online check in,只要到各航空公司網站用自己的帳號登入即可),所以通常我會提早一個半小時到,不過比較繁忙的機場(如Atlanta Hardsfield,Chicago O’hare),檢查行李的人很多,所以最好再早一點到。


Kansas City是美國中西部的大城市,它有一半在Missouri州,一半在Kansas州,雖然如此,它的機場(MCI)所負載的乘客比起其它機場算是少的,所以昨天我要搭機從MCI到紐約時,也就只提早一個小時前到。


到了機場,本來要搭的是下午六點半的飛機。Check in的時候服務人員告訴我飛機delay,必須要等到晚上九點才會起飛。這多出來的幾個小時只好在機場閒晃;很多美國機場有配合電信業者提供無線網路的服務,例如MCI是和Sprint合作,如果你有Sprint的帳號,就可以在MCI免費上網;否則就必須付費(通常是24小時10元美金)。不過只為了用短短兩小時的網路就要花十元,我對於上網還沒有這麼飢渴,因此就算了。


這時我們看了看飛機起降資訊的螢幕,突然發現大部份飛往美國東北部的飛機都延遲起飛,甚至還有被取消的班機。在機場等到晚上八點,我要搭的那班九點的飛機連個影子都沒有。前一班飛往紐約的飛機本來該是下午二點起飛,到了晚上七點boarding後,到了八點多還沒起飛。這下不免開始擔心,連二點的飛機都還在這裡,那六點的飛機更不可能飛了,那我們是要在機場過夜嗎?當下我們馬上決定跟航空公司的服務人員更改機票,改成隔天早上七點的飛機。航空公司人員告訴我們,美國東北部天氣很糟,雨下的太大所以飛機無法起降。


才一改好機票,就發現那班已boarding的飛機有人開始下機了,而且我本來要搭的那班飛機也被取消,一大堆人排隊重新登記機票,還好我搶先一步,不然恐怕連隔天的飛機都排不到。


在機場附近找了一家旅館過夜,隔天一大早五點起床到機場,在check in時我才被告知我被重安排到下午兩點的飛機。這下子可慘了,總不能一大早五點多再逛一次這個昨天已經要被逛爛的機場吧?不得已,我們厚著臉皮回到剛剛check out的旅館,詢問能不能讓我們再回旅館休息一段時間。這是就是享受中西部濃厚人情味的時候了,老闆很慷慨的讓我們再回房間休息。


說到這,就要提一提上回咩咩站長在加州搭機時遇到的慘事。


那次我們去加州參加會議,結束後從加州機場分道揚鑣各自返家。那幾天正好遇上加州大火,連站在離火場很遠的馬路上,身上都會被白白的煙灰覆蓋。我的飛機正常起飛,而咩咩站長早上七點多就到了機場。她的飛機是早上九點,本來她想後補上早上班八點起飛的飛機,不過想到行李已經送上飛機,乾脆就等自己那班九點的飛機好了。


沒想到一念之差,影響卻很大。八點的飛機準時起飛,而此時大火離塔台越來越近,塔台不得不棄守,而之後的飛機完全不能動。她馬上去櫃台登記隔天的飛機,順便把行李提走,雖然她登記到了隔天的飛機,但行李卻找不到。經過多方查證後,才發現她的行李卻比她早一步搭上八點的飛機走了。


她氣的半死,卻也沒有辦法,慘的是手機和laptop充電器,以及盥洗用品全都在行李上,根本無法對外聯絡。她到和航空公司有合作的旅館過夜,但因為是天災,所以住宿還是要付費,只是有一點折扣。隔天一早,她馬上又去機場準備搭機,結果那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那天還是無法起飛,要再等一天。咩咩站長實在受不了,最後決定找另一家有起降的航空公司坐他們的飛機回家了。


經過這一次教訓,從此她搭機一定將手機laptop充電器,還有簡單的盥洗用品隨身帶著。可惜我沒有從她的教訓中學習經驗,結果這一次讓我碰上了,果然人不能太鐵齒啊…


不過我的慘事還沒就此結束。到了紐約已是晚上九點,在搭計程車時跌了很慘的一跌,忍痛回到家後,本來想馬上開車去CVS(連鎖藥局)買藥,結果居然無法發動車子。此時房東出來救我,他說我離開的第二天他才發現我車門沒有關好,所以將電池耗完了。因此深夜十一點我只好在家附近繞了四十分鐘充電,快十二點才回到家擦藥,實在是好悲慘的一天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