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進入美國的假期月了。一到感恩節,大家似乎開始心不在焉,談的話題不外是食譜和禮物,還有放假準備去什麼地方過節。在美國待了幾年,也感染了感恩節過節的氣氛,也就是星期四一定要吃火雞,星期五一定要大採購。



這幾年的感恩節,我們幾個買過已經烤好,加熱後即可食用的火雞;煮過雞湯;做過中式的烤雞;烤西式的火雞腿等等,就是沒有烤過全生的火雞。今年幾個從來沒烤過火雞的人湊在一起過節,事先討論了很久,倒底該吃什麼才好,最後決定要來試試看烤一隻全生的火雞。



我們到Whole Foods(美國的有機食品連鎖店)買了一隻九磅重的小火雞,找了一分中式烤雞的食譜,再決定內饀後,就開始下廚了。



食譜其實很簡單。不過在烤之前要先煮好兩碗左右的油飯,準備等下當填料。



先把火雞拿出來清洗,把雞脖子和內臟取出,血水放乾淨,然後輕輕拍打火雞的全身,火雞的全身要用鹽抹均。醬油,米酒和麥芽糖一比一配好再調勻,放在一邊準備等下使用。將油飯塞入火雞裡,不需要填的太緊實。



烤箱以華氏350度預熱後將火雞放在烤盤再放入烤箱,一小時後取出。用刷子將剛才調好的醬塗在火雞身上(不用翻面),再放回烤箱繼續烤。每十分鐘將火雞取出再塗一次醬。再烤個一小時左右即可出爐。將火雞放涼半小時後再開始食用。









剛買回來的火雞肉











烤好後的火雞,外皮又脆又香,裡面的肉多汁而且非常嫰。老實說這比起直接買人家做好的火雞回來加熱,或是照美式食譜烤的火雞好吃許多。因為內饀和烤雞都是依中式食譜調味的,所以很合我們的口味。加上烤法簡單,所以站長在此推薦這分火雞食譜。







另一個要推薦的就是Pecan派了。Pecan派是很經典的南方食物,而且做起來實在是簡單到不行。上次雖然貼出了食譜,這篇我再根據自己做的經驗做些補充:





1 c. karo syrup:超市有黑的和白的兩種,兩種都可以,不過我們根據朋友的推薦使用黑色的。

3 eggs

1 cup sugar:一杯糖對東方人來說太甜,建議使用二分之一杯就夠了。

2 tablespoons margarine, melted

1 tablespoon vanilla

1/8 teaspoon salt

1 cup pecans

1 unbaked pie shell.  



將糖漿,蛋,糖,奶油,香草精和鹽拌勻,再將pecan放入攪勻,一起倒入派皮內。以華氏400度烤十五分鐘,再將溫度降到350度再烤個30-35分鐘。最後用刀子刺入派中看看還有沒有很濕,如果內部還是很濕,就多烤個5-10分鐘。小心不要烤過頭,派會變焦。拿出來後放涼再吃會比較好吃。放一球香草冰淇淋在切好的派上給客人吃,就是一分在餐廳要價美金7元的甜點...









烤好後的pecan派。我們四個人一下就把派吃的只剩一小塊,真的...非...常...好...吃!!而且這道甜點很簡單易做,下回去美國朋友家時也可以試試看帶一道自己做的pecan派。



感恩節一整天就這麼在煮菜和吃飯中度過了。隔天大家五點就爬了起來,因為今天是美國最重要的採購日之一:黑色星期五。這一天很多店都是五點開門,許多人還在半夜就跑到店門口排隊,為了搶幾台超便宜的筆記型電腦什麼的。我們是一點都不想穿個雪衣在冷風裡排隊,但是為了買到shopping list中的物品,至少要在early bird結束前買到東西才行。



今年大家需要買的是禦寒用品,所以第一站就先到Timberland。結果這也幾乎成了我們唯一的一站,因為隊伍實在排太長,所以我們排了快兩小時才付到帳;而且人非常多,到那裡都是人山人海,所以我們逛街的興緻很快就被打消了。但是站長我還是要炫耀一下,在Timberland買到一件原價七十,打完折後只要23元的外套,這賺到的錢呢,剛好就付我們將車停在路邊,雖然有投meter,卻沒看到後面有個迷你的牌子說rush hour 4-6點不能停車而被開罰單的錢...



總之,是個很愉快的感恩節,也希望大家都有個很美好的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