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an George是一位法國名廚,他在八十年代來到紐約,開了好幾家知名昂貴的餐廳,包括Jojo,Vong,Mercer Kitchen等。它的網站可以連到他旗下所有的餐廳。基本上這些餐廳我只去過一家,就是在Columbus Circle旁邊川普旅館一樓的Jean George。站長會”光臨”它的原因,也是因為Jean George現在有春季折扣午餐,三道菜只要$24元。它的午餐menu,由上到下從前菜開始列。一般pre-fix餐廳會要求客人前菜,主菜,甜點各選一樣,不過在Jean George你可以三樣都點主菜。

 

P5060007.jpg

Jean George在餐前附贈的熱湯和起司

這次的前菜有魚子醬(要額外加30元),鱒魚沙西米,鮪魚絲,甜豆湯,蘆荀沙拉等,而主菜則有蝦,干貝(加8元),鮭魚,小牛肉,以及牛排等等。如果你高興的話,可以鮭魚加小牛肉加牛排,這樣吃起來絕對很過癮。

 

P5060010.jpg

站長點的這分鮭魚非常好吃,外面烤的味道很香,裡面則將熟未熟,口感非常鮮嫰,不過我實在吃不出來那堆泡沬是什麼。

 

P5060011.jpg

至於甘貝就不是很推薦了,雖然它也是很鮮美,但是不太值得多花8元,而且甘貝被對半切過,尺寸很小。甘貝上面配的是花椰菜。

 

P5060012.jpg

蔖荀螃蟹沙拉分量更小,基本上兩口就可以吃完了。

 

 

P5060018.jpg

牛排(Short Ribs)是站長覺得最好吃的一道,牛肉雖然厚,但是一樣烤的很嫰,加上烤馬鈴薯,分量十足;可惜的是它的配醬有點搶走了牛肉的味道,因此吃牛肉的時候我沒有沾醬。

 

P5060020.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道蝦子有自來水的味道。我們三個人都試過了,而且一致覺得它嚐起來怪怪的。

 

吃到一半,Jean George主廚還親自出來和客人打招呼。這家餐廳面對中央公園和Columbus Circle,四周全是窗名,顧客可以看到很好的景色,而且服務非常的好。午餐24元算是很划得來的一餐,不過晚餐以及周末的價格就要三級跳了。所以如果想要感受米其林餐廳三星的食物,氣氛以及服務,來試試它的lunch prefix吧!

 

對了,它的晚餐有dress code,也就是不能穿牛仔褲,男生還得加件西裝外套才行。

 

另外一家,則是在downtown的法式餐廳Bouley。Bouley的主廚是David Bouley。它的午餐pre fix則是要35元,而且必須從前菜,主餐,甜點中各點一樣。

 

Bouley有點難找,因為它的門口沒有名顯的招牌,一不小心就會找到它斜對面的Bouley麵包店,雖然是同一個老闆開的,但是麵包店當然就是只能買到麵包,不過還是有地方可以坐下來吃個三明治,喝杯咖啡什麼的。一走進Bouley,會聞到濃濃的蘋果香,因為它的等候室的牆上排滿了新鮮的蘋果。

Bouley也有dress code,而且連午餐都必須要穿著正式。如果男生沒有帶西裝外套,餐廳會免費借一件給你套著。

 

P1080306.jpg

Bouley的門口

 

P1080279.jpg

前菜是放在煎蛋餅上的生鮪魚。

 

P1080283.jpg

另一道前菜則是像是蛋花湯的蒸蛋。Waiter在點菜時有稍微介紹這些菜式,也說明主廚想要從法國菜中創新的企圖。不過老實說,這道菜想要模仿日式中式蒸蛋的味道,但是吃起來還蠻鹹的,沒有蒸蛋的滑嫰感,當蛋花湯又太濃,我想我們從小吃蒸蛋吃到大的東方顧客可能比較無法欣賞。

 

P1080284.jpg

生鮪魚沙拉,還真的是很生,讓人很想沾沙西米而不是法式沾醬。

 

P1080286.jpg

 

烤雞肉,看起來好像也不是很讓人驚豔,吃起來也不是很特別。

 

P1080287.jpg

 

比較好吃的就是這道魚,不過分量很小,兩口就沒了。

 

P1080296.jpg

 

最好吃的就是這道酸酸甜甜的冰淇淋了,下面是百香果口味的沾醬,非常的幫助消化--如果你剛才有吃飽的話。

 

P1080300.jpg

 

要不是靠著另一道熱量比較多的巧克力冰淇淋,我還真的沒吃飽哩...

 

看起來Bouley大輸Jean George,不過也有可能我們那天去的菜單比較不合口味,所以如果有人到Bouley的經驗很美好的話,再請和我們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