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聽到一些什麼老闆壓榨研究生的故事,第一個直覺是”怎麼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什麼要學生待在lab啦,甚至幫忙帶小孩什麼的,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吧!我的學生願意積極進取學東西,我都要感激的五體投地了。

 

有的學生希望被好老師教到,老師也是希望遇到好學生的。好學生當然不是指聰明能幹,對我來說,只要想學願意學,又能把想法化成行動的學生就很棒了,其它我也不多求什麼。

 

上學期,為了給學生一個到國際會議present的機會,我們"逼”學生想出一些idea,然後幫他們修內容,還幫他們投稿,連APA格式都幫他們一修再修。最後pape被接受了,下一步就是要一起去present。我了解這些學生白天都有工作,不過他們也都是在學校工作,去present是公務,這都是可被允許的,結果學生下一句就是:”有沒有補助?”好,我們再去幫他們找補助,一個人補助了幾百美金,如果他們在conference工作八小時,又不用交註冊費,機票加旅館還會有剩,結果四個學生有兩個還是決定不去了。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指導和幫忙的界線要怎麼畫才好。以前我當學生時,如果老師帶我們寫paper,再帶我們去present,這種機會很不容易,至少我認識的同學幾乎都會很高興的一起參加的。這次這個經驗真是讓我傻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