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好像變了很多啊。


 記得淡水捷運剛通車時,因為幾次事故,而使得大部份的人都不敢坐。朋友都說,至少要等半年後沒什麼大問題才敢坐。1997年通車的捷運,我只坐了一年多就出國了。而幾年後的現在,我想不坐捷運的人算是異類了吧。


 這幾年坐過美國好幾個城市的地鐵或捷運,老實說,還是台北捷運最好,又舒服又乾淨,也是台北現代化的指標。這次坐捷運,已經看得到寥寥幾個泰國越南的乘客了。我記得在Atlanta坐捷運的時候,車上清一色全是黑人,只有我一個黃種人,連白人也沒看到幾個。而這些黑人也很自動的離我很遠。即使我旁邊有空位,那些黑人還是寧可站著,不願意坐到我旁邊的位置。


 回台灣前做了一點研究,想要找些好吃的餐廳,這才發現這幾年似乎多了許多料理店。以前吃到飽的餐廳就只有那幾家選擇,而現在則是多到不知道該去那裡。Starbucks也是一家家的開,坐滿了想在城市裡找片安寧的人。似乎重視享受而不喜歡粗食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這兩天起床後,實在不知道該吃些什麼。一出門才轉個彎,就是各式各樣的小吃餐廳,我繞了半個小時,完全不知道該吃什麼好。看到報紙的廣告,這才想起端午節快到了,因為整版的新聞都在介紹每家飯店獨有的五星粽。看了半天,什麼養生粽咖哩粽,沒有一個引得起我的食慾,我還是只想吃小時候奶奶包的粽子。



一早起床,花了二十分鐘在街口繞來繞去,原來現在有人拿米粉魯肉飯當早餐吃啊。經過了好幾家早餐店,最後還是在
7-11買了一包土司,拿回家夾肉鬆當我的早餐和午餐,這才發現原來我居然開始想念在美國已經吃習慣的花椰菜和生菜沙拉了。這是我變了,還是是我跟不上台灣的變化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