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了兩次班機,終於在出門後第24個小時看到桃園的夜景。



出國六年,這是第五次回國,也不過一年半沒有回來,卻已經有了陌生的感覺。



身邊的人說的是:"即使在這裡生長,但和自己最緊要相關的事都在另一個世界"。也難怪回到這裡會少了一股熟悉感。



上飛機前一天雖然只睡了四個小時,但在飛機上實在很難睡得著。終於回到了家,半夜三點勉強睡著,而五點卻又因時差而醒過來。



好不容易等到早上九點,我很勇敢地進到銀行。銀行小姐幫我處理一件手續有點繁瑣的事,意外的是她非常有禮貌,而且動作又很俐落。我想起在美國中西部或南方的銀行行員,人雖然很好,但動作總是慢吞吞的,而大城市的行員則是想看他笑一下都很難。只不過好幾年沒有寫過存款單了,大寫的數字一直弄錯,所以寫錯好幾張,她還是很有耐心的等我寫好。



就這麼一件事,突然讓我覺得這裡真好,也開始期待起剩下二十天的假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