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機會和好幾個朋友齊聚一堂,經朋友介紹,我們決定要享用紐約一家有名的日本燒烤店:牛角(Gyukaku)。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在燒烤店,不過既然是它起的頭,加上它還挺好吃的,所以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吧。



進門的時候,正好是happy hour,所以今天的牛肉烤肉半價優待,每人可以點一分。Happy hour就是在周間每晚固定時間內點某道菜,會以半價計算。數一數我們共有五個人,就很不客氣的點了好幾分來嚐嚐看。本來擔心在市區的餐廳價格會很昂貴,不過算起來還好,我們不但點了好幾盤烤肉,烤菜,還有石頭拌飯,加上甜點,一個人分擔30元左右,還算是不錯的價格。重點是這家十分好吃,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不過烤蔬菜什麼的並不是很划算,例如烤蘆筍,一分只有兩三根超細的蘆筍,一人一口真的就見底了。



幾個人話都來不及說,就只是忙著吃,還好其中有人特別喜歡動手烤肉,其它幾個就跟長頸鹿一樣在烤爐旁圍觀,等著肉分到自己盤子裡。美食當前,我們當然還是保持文明人的風度,沒有撲上去爭食。







牛角是以碳烤燒肉的,所以風味特佳







飯後甜點是銅鑼燒夾紅豆沙和冰淇淋,我們把銅鑼燒拿到網子上稍烤一下再吃



吃飽後還是意猶未足,覺得聊得不盡興,因此大伙就決定到附近的Starbucks再續一攤。這間Starbucks非常大,共有三個出口。我們坐在角落的桌子,旁邊沒有任何人。其中一個朋友將手提包掛在自己的椅子上,但旁邊坐著另一個朋友,所以手提包應該是很安全的。中間也沒有任何人接近我們這一桌。



喝完咖啡後,我們幾個人站起來走到門口準備離開,此時那個朋友想起來手提包還沒拿,於是轉身回去找自己的手提包。我們在門口繼續等她,等到我覺得這已經不像是回頭拿個手提包所能花的時間了,就進去看看怎麼回事。原來,就這麼幾秒鐘的工夫,手提包不見了。我真的嚇了很大一跳,人家常說在紐約要注意安全什麼的,我對這件事從來沒特別注意過,頂多錢包會放隱密點,背包會側肩背而已,沒想到今天居然遇上這種事。



放眼看看四周的客人,坐離我們最近的黑人感覺最有機會,但他一副光明正大的模樣,實在不像有嫌疑的人;左邊是一家子爸媽帶著小孩的客人,也看不出那裡不對,再旁邊是一個剛下班模樣的白人青年。我們一桌桌的問,沒有人注意到有誰走近我們的桌子;再查看一個個的垃圾桶,連廁所的也看過了,沒有任何蛛絲馬跡。



這下麻煩了,不但錢包裡的錢不見了,連同證件,信用卡,電話也全都沒了。倒底是被人撿走還是被偷走呢?到櫃台問有沒有人送來撿到的失物,櫃台的反應是很熟練的拿出一疊報案用的表格,要她填表,然後報警。轉頭看看門上貼的”隨身物品請自行保管”之類的文字,想必這裡常有竊案發生。在等警察來的過程中,她趕緊打電話停止信用卡以及手機,說到這裡,信用卡上都會有列出掛失時要打的電話,我很好奇,卡都掉了該怎麼找那個電話呢?後來想想,只要旁邊有用同樣信用卡的朋友,就可以找到那隻電話了。如果沒有朋友在身邊,或許沒有人用那家信用卡,那...就只好自求多福了。



五分鐘後,警察真的來了。警察先查問店員有沒有攝影機,再問問周遭的客人有沒有看到什麼,最後要我們描述當時的狀況,就是做筆錄就對了。老實說,這只是個形式,打從我八年前在Orlando被偷了一台才買六天的筆記型電腦後,我就知道這種事報警也只是讓竊案率的統計數字精準一點而已。



半小時候,本來興沖沖的進門,出門時卻是懊悔不已,如果當時我們再小心點,彼此注意一下隨身物品,應該也不會發生這種事了。不過還好處理的快,最後那位朋友損失的就是錢包的錢,信用卡證件都可以補發,而手機則是和別人要一隻舊的手機,再放入公司補發的sim卡即可。



總之這件事我們也學了個經驗,別認為”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事實是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