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朋友擔心在美國買電腦,內附的英文系統無法看中文字怎麼辦?



其實XP可以安裝中文字,就連輸入中文也沒有問題。



1. Start > Control Panel> Reginal and Language options



2. 選install files for East Asian Langages,此時XP會開始安裝



3.在同一個畫面,將Install files for complex script and right-to-left languages 也選起來



4.選Advanced,並改成Chinese (Taiwan)



5. 回到Langage,按Detail鍵,這裡可以設定中文輸入法。New ChanJie是老人用的新倉頡;New Phonetic IME 2002a則是新注音。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如果能用英文系統,最好使用英文版;因為在學校或lab很可能有機會和人家提到系統的一些名詞,至少該知道中文常用功能的英文名詞是什麼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