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打開收音機都是聖誕節的音樂
不免想起以前台灣每到過年前(通常是一月)就開始放恭賀新禧的歌曲
老實說,在美國幾年,對於農曆新年的感覺已經淡了
農曆新年通常都是二月左右,那時在美國的Spring學期早已開始
有的學校甚至在準備期中考了
因此根本沒什麼心思去想除夕是那一天

而對感恩節的感覺,可說更為深刻了
尤其在開車時,一路上聽的都是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聽著聽著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曾經說過我很喜歡Fall semester,就是為了每到感恩節就開始有的溫馨感覺

當然,Turkey day對大部分美國人來說,是搶便宜的時候
一年有三次是衣服折扣打的最兇的時候
一次是二月初準備換春季服裝時,一次是感恩節,還有一次則是聖誕節隔天
要搶到便宜又好用的東西,事先一定要做功課
至於衣服,必須要看運氣
雖然感恩節隔天很便宜,但是人人心裡都是這麼想
有的店一大早五點半就開始營業
必須要很早起去排隊才能搶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否則衣服只剩下很胖或是很瘦的尺寸
而有些店則是在早上十點(或中午之前)會有額外的折扣
今年Circuit City則是每家店分配了幾台很便宜的laptop
雖然便宜,但當然也是有出清的成分在
所以也要考慮看看laptop的裝備是否合乎自己的需要

今年感恩節,我們花了兩個整天的時間購物
第一天是感恩節前一天,因為有的Outlet從感恩節前一兩天就開始打折
為了避免搶不到自己尺寸的狀況,我們決定早一點去買
Outlet的衣服有點過季,或是有瑕疪,所以本來就會比較便宜
加上感恩節折扣,真的非常划算

Long Island有幾個很不錯的Mall:

Americana Manhasset Mall是個很小的Mall,但是裡面的店都是精緻高貴型的
例如Burberry, Coach, George Armani, 甚至還有一家Tiffany
第一次經過這家Mall,真是被一個個精美高級的專櫃嚇到了
Roosevelt Field就大的多了,但也是什麼都有,連Apple電腦都有
Tangert就是所謂的Outlet,我們感恩節前一天就是到這裡逛了一天
倒底有多便宜呢?例如我看上一件Banana Republic的外套
去年看到它時,要價美金150
這實在不是站長願意為衣服所花的價錢,所以就這麼算了
而這一天在Outlet看到它,原價150,標價69,再打7折
所以我就以將近三分之一的價錢買到這件外套,夠便宜了吧?

帶了大包小包回家,心情實在是好到不行

感恩節就這麼過了,而學期也只剩下三個星期
其實學生更是迫不及待想要早點下課
上星期二上課時,有四個學生雖然在上課前出現,但很老實的跟我說他們不能上課
(學校星期三開始放假,所以有的學生必須跟家人出門或是要支援waiter之類的
我也當過學生,當然知道大家心裡在想什麼
其實...我跟他們一樣想從教室消失啊!
但其它的學生還是很有毅力的和我一起留到最後

現在,聖誕節又快到了
聖誕節的誘惑力可比感恩節還強
每到12月初,學生上課時就明顯的人心浮動(包括我)
而我除了在準備期末考的考題之外
還在偷偷的計畫年底的滑雪行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